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年品质成就经典 长安铃木羚羊品牌深度解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3日10: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少消费者出于务实考虑,在购车时将车辆质量作为最重要的考核因素,即质量决定一切。在诸多入门级代步车中,长安铃木羚羊凭借“省油、耐用、好养护”的良好口碑傲视群雄,深受消费者喜爱。

  羚羊系列是长安铃木生产的经济型轿车,距离第一款羚羊推出迄今已有10个年头。无论是自身品质、外在服务,还是销量市场,羚羊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

  10年进步,有目共睹

  羚羊的原型车是第一代CULTUS,诞生于1983年,一经推出即获得很大成功,成为铃木当时最热销的中小款车型之一,并因此成为铃木的重要战略车型。“羚羊”车系具有经济省油而且适应性高的特点,在强手如林的日系车中具有独特优势。

  羚羊的国产化始于1999年,羚羊SC7100正式上市,凭借突出的经济型优势和稳重大方外形、精湛做工、品质可靠,得到市场的广泛好评。2000年,采用电喷发动机的电喷版羚羊,即SC7101型在北京车展上市,新车最大功率有了极为显著的提升,搭配5速手动变速器的情况下,这款1.0L的小车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50公里/小时。2001年,SC7130车型问世,新车配备全铝合金打造的G13发动机,拥有63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1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同排量车型中是很有优势的。尤为可贵的是,羚羊1.3L的油耗同1L持平,60公里/小时等速百公里油耗仅4.8L,羚羊1.3L还曾创出百公里2.7L的超低油耗,引起了社会很大的关注,“省油大师”的美名当之无愧。

  之后,羚羊在外形和内饰设计上进行多次改变,03年羚羊0K款全新设计的中网和尾灯等改变提升了羚羊的时尚感。07年新羚羊以崭新时尚面貌登场,上市后好评如潮,销量稳定增长。 2009年5月,羚羊白金版车型,以超高性价比优势一举改变了经济型家轿的配置组合惯例,遥控钥匙以及防盗报警等装置进一步提升了羚羊车型的舒适档次和安全保障能力,其性价比优势更加突显。

  创造奇迹,至耐至省

  羚羊优秀的可靠与耐用在车主中有口皆碑。长安铃木就是以可靠性出众著称的,羚羊上市已逾十年,销售量巨大,几十万用户共同见证了羚羊的可靠。

  在2008年举办的羚羊耐用王英雄会中,来自重庆的杨昌华,其羚羊轿车以128万公里行驶里程的纪录,勇夺“羚羊耐用王”殊荣。128万公里无大修的羚羊创下了经济型家轿奇迹。在广大车主的实践经验中,羚羊汽车行驶超过50万公里而发动机无大修的比例占到40%以上,充分显示了品质耐用的卓越性能。

  谈到使用羚羊轿车的感受,杨昌华不禁赞誉:“羚羊的确是一款非常耐用省油、经济实惠的好车,不但平时故障少、养护维修的成本很低,而且发动机一直保持良好的运转没有大修过,节省了很大一笔费用,不管是跑出租还是家用,都是很理想的选择。”他道出了许多羚羊车主的共同心声。

  羚羊的皮实耐用来源于严苛的试验,为了保证耐用品质,羚羊白金版前后悬架各进行了40万次前后方向耐久试验、30万次左右方向耐久试验、50万次上下方向的台架耐久试验,严苛的试验为羚羊打下了皮实耐用的基础。通过多年的市场积累,羚羊才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了皮实耐用的良好口碑,获得了大众的一致认可。

  再接再厉,续写辉煌

  2009年5月,羚羊白金版车型的推出将羚羊品牌再次推向巅峰。白金版车型不仅在整车档次和安全能力上得到提升,同时强化了传统的性能优势,以经典外观、经济省油、皮实耐用、养护方便的特性成为经济型家轿市场中的理想之选,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超值享受。

  羚羊白金版样是这种深刻洞察消费需求而不断改进的精品结晶,一经上市便受到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在7,8月传统意义上的市场淡季,各品牌车型销量多数下滑的环境中,新羚羊还能维持了近33%的同比增幅。在此后几个月,始终保持增幅势头。

  2009年羚羊的全年销量接近6万辆,在小型车销量排行中位居第6名,老品牌再度焕发新活力。

  在多年市场竞争中,长安铃木羚羊始终秉承省油耐用是发展的硬道理,以其优秀的表现将自身省油耐用的印象深深烙进消费者心中,成就了经久不衰的传奇。正是凭借这样的产品特性而塑造的良好口碑,使羚羊依然保持着旺盛的市场生命力,成为中国经济性家教当之无愧的行业标杆。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