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话文登恩:南海新厂也可以生产西亚特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7日07:0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安定

  6月10日,中国南部万里无云。大众集团董事长文登恩乘坐专机上午飞抵佛山,下午再到三亚,可谓风尘仆仆,然而看他脸上的笑纹,老文心情不错。

  在广东佛山,一汽大众南方建厂的协议签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推迟出访的出席颇让文登恩感动。

佛山建厂是大众中国“南下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改变由汽车日系一统天下结构调整的契机。

  下午6点,文登恩抵达三亚,参加大众集团旗舰产品新辉腾的全球媒体试车活动。旗下拥有保时捷宾利奥迪兰博基尼这些顶级豪华车大众集团决心推出一款大众品牌的全球顶尖产品。这款在德累斯顿著名的玻璃钢厂中手工打造的D级车,技术集大众之精粹,外形内饰奢华而不张扬。

  新辉腾的发布会前,文登恩会见了几位中国记者。谈到一汽大众的佛山工厂,文登恩说:“以每年250个工作日计算,工厂第一期规划产能30万辆。如果存在市场需求,我们考虑通过二期扩建提高产能。在一期规划中,我们只考虑生产大众汽车品牌产品。当然我们也不排除在这个工厂生产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其他产品。我们最新的模块化生产技术,令生产其他品牌产品成为可能。也可以在新工厂生产奥迪斯柯达西亚特等品牌的产品。”

  对于新辉腾,文登恩说:“2002年,投放辉腾之后,我本人去了奥迪,皮耶西先生退休了,这对于辉腾来说是一个小小的波折。尽管如此,对于大众这样的大品牌来说,我们必须在最高端细分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无论对客户还是对企业,旗舰车型都可以展示出一个品牌的综合实力。你可以想象,今天,没有A8,奥迪会怎么样。高端车进入市场的初级阶段,是不会立即盈利的。奥迪A8宝马7系刚刚引入市场的第一阶段,都相当艰难。辉腾这款车在中国销售非常好。原因在于大众汽车经销商的全身心投入。他们认识到,辉腾可以提高大众汽车的品牌形象,从而带动全线产品的销量。我们将会有辉腾的后续车型,要比现在辉腾的市场覆盖面宽,以缩小与B级车之间距离。”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