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时捷前九个月巨亏7亿欧 大众并购致成本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9日09: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 6月19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保时捷控股(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公司在本周五对外表示,由于与大众的并购导致成本激增,公司在2010财年前九个月里出现亏损。

保时捷预计,在截至今年7月31日的2010财年里,损失将小于此前预测,不会超过10亿美元。公司此前预测损失在10亿欧元以上。据悉,保时捷持有大众50.7%股权造成的会计影响是导致其亏损的一个主要因素。

  保时捷在本月18日发布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在2010财年的前九个月里保时捷税后亏损近7亿欧元(合约8.68亿美元)。2009年同期为实现盈利42亿欧元。

  汉诺威NordLB投资公司分析师弗兰克·施沃佩(Frank Schwope)早前曾把保时捷的股票评级定为“持有”。他表示,保时捷此次数据绝大部分是与大众并购的技术因素所导致。

  据悉,在一年多以前,保时捷宣布收购大众绝大部分的股权。去年其发布的亏损财报是保时捷自1994年以来首次出现的亏损。由于冒险尝试收购大众公司,保时捷公司的债务水平不断攀升,并且一度导致该公司面临破产的风险。最后,大众公司通过反收购完成了对保时捷公司的兼并。作为这桩交易160亿欧元资产交易的一部分,大众公司承诺承担保时捷债务。统计数据显示,由于对所持有的大众公司相关资产进行了大幅减记,在截至2009年7月31日的财年中,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出现了高达44亿欧元的税前损失。

  保时捷表示,在2010财年的前九个月里,出售了53605辆汽车以及运动多功能车。基本上与去年同期持平。

  保时捷计划推出新车型,并将年度销售目标定为过去的两倍,达到15万辆。保时捷还打算在2011财年的前半年里,资本增加50亿欧元,包括通过发行新股从保时捷以及皮耶希(Piech)家族收购获得的25亿欧元。保时捷表示,截至4月30日其净债务从今年1月31日的61亿欧元下降至60亿欧元。主要是因为大众为持有49.9%的保时捷股份支付了39亿欧元。据悉,保时捷持有大众50.7%的普通股。按照会计准则的要求,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必须对其所持有的大众公司普通股进行重新估值,该公司在2010财年前半财年的税后利润大幅下降了84%。

  据了解,保时捷最新款系列车Panamera的研发成本预计为10亿欧元。自该车在去年9月于德国上市以来已经售出了13906辆。保时捷在2010财年将该车的销售目标定为2万辆,起步价为94600欧元。(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