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批准与保时捷合并计划 希望永久性并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23: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23日讯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当天表示,大众公司监事会已经同意了大众保时捷合并的计划。大众汽车公司同时表示,希望能与保时捷实现永久性的并购,而合并后的新公司将由大众统一领导。

  大众全球执行总裁马丁-温特科恩在斯图加特接受记者采访时:“在未来国际市场中,两大公司的合作将会给彼此带来极大的收益。卡塔尔投资基金将获得大众17%的股份,成为该公司第三大投资者。我们将就其他合并细节,在未来三周内与保时捷展开谈判。”

  早在5月6日,大众保时捷两大公司就合并事宜进行了商讨。争论的关键就是保时捷128亿美元债务的削减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卡塔尔将为保时捷提供7.5亿欧元的贷款,以帮助其偿还债务。

  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德林-魏德金今日正式离任,他的离任为两大公司的合并铺平了道路,他表示,大众汽车保时捷的合并交易将使达到强强联合的结果,使两家公司在全球市场上获得更大利益。据悉,保时捷持有大众51%的股份,成为大从的第一大股东,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持有大众汽车20%的股份位居第二。

  大众汽车在23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大众保时捷的合并将为一个整合型汽车制造集团的建立提供极为坚实的基础。”德国分析家称:“两大公司合作在外界影响甚好,两者合作领域很多,合作将会很好。” 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在会见过大众监事会以后透露:”保时捷总部地址将不会变,仍会在斯图加特。我们都相信卡塔尔投资基金公司将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翻译:尚莱)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