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时捷宣布CEO离任 为结盟大众铺平道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13: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23日讯 据彭博社报道,保时捷公司当日宣布,公司CEO魏德进将离开公司,该声明自宣布之日起立刻生效。

  魏德进已在保时捷公司工作16年之久,他的离任为即将进行的保时捷与大众的合并计划铺平了道路。

保时捷在声明中称,现年56岁的魏德进将从23日起离开公司,随同他一起离开的还有保时捷财务总监赫特。

  魏德进在担任保时捷CEO期间一直反对将公司的跑车业务出售给大众公司;相反,他采取了收购大众股权的计划,并最终获得了大众50%以上的股权和另外20%股权的认购权。但这也使保时捷深陷100多亿欧元的债务困境。汽车研究中心专家斯蒂凡-布拉泽称:“魏德进的举措引发了保时捷控股家族的矛盾,也使保时捷与大众之间的关系出现了变化。大众与保时捷合并后,魏德进将无法找到自己的职位。”

  据悉,魏德进离任将获得巨额的补偿,按照合同,魏德进将得到保时捷0.9%的税前利润,依据截至2008年7月的财年的数据,魏德进所获赔偿将高达7700万欧元。(翻译:尚莱)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