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债务负担过重 保时捷大众本周不会决定合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1日10: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彭博通讯社7月21日报道,三名知情人士透露,保时捷本周可能不会作出决定与大众汽车进行合并,因为这家跑车制造商的两大控股家族还不能就减轻该公司的债务负担达成一致意见。

  这三名知情人士透露,保时捷的监理董事会将可能把是否向大众汽车出售股份的决定推迟到最早7月29日。他们还表示,在定于7月23日召开的保时捷监理董事会会议上,保时捷和皮耶希两大家族的成员可能不会作出任何决定。

  另外,大众汽车监理董事会也将在7月23日召开会议。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公司计划在这次会议上讨论一项提议,内容是用两个步骤收购保时捷旗下的运营部门,价格大约为80亿欧元(约合114亿美元)。该交易还找到了卡塔尔方面进行投资。但据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如果大众汽车完成对保时捷的收购,将会面临可能的税收支出,因此这些谈判很难开展。德国汽车研究中心的负责人Stefan Bratzel表示,“无论是保时捷还是大众汽车,都无力承担任何进一步的干扰。”

  大众汽车保时捷的发言人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在收购了大众汽车51%股份以及20%期权以后,保时捷目前正在苦苦挣扎于如何减轻其债务负担。据悉,保时捷目前拥有的净债务已经跃升至大约100亿欧元,而截止至今年1月31日,该公司报道拥有的债务大约为90亿欧元。

  保时捷可能在几天内就出售股份达成协议

  7月17日,保时捷首席执行官魏德进(Wendelin Wiedeking)在接受一则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很可能在几天内就向大众汽车出售股份的交易达成协议。同一天,大众汽车第二大股东、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克里斯蒂安·伍尔夫(Christian Wulff)也表示,大众汽车保时捷将接近完成合并。该州持有大众汽车略多于20%的股份。

  上周,有知情人士透露,卡塔尔投资局和控制保时捷的皮耶希和波尔舍家族已经被要求参与拟定的50亿欧元保时捷股份的出售计划。卡塔尔投资局将可能出资20亿欧元。同时,卡塔尔投资局将向把这些看涨期权出售给保时捷的银行支付大约50亿欧元。并将获得大众汽车20%的股份。保时捷则可能从这项交易中获得象征性的一笔款项。

  与此同时,保时捷还正在考虑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所提出的收购保时捷控股公司股份以及所持大众汽车期权的要约。

  大众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收购保时捷

  根据大众的收购计划,该公司将向保时捷支付首笔40亿欧元的资金,以获得保时捷49%的股权。大众将在接下来的两年内逐步收购保时捷的剩余股权。

  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保时捷控股家族的分歧,巨大的税收负担也使这桩交易是否达成最终协议变得更加复杂。如果保时捷大众汽车收购,保时捷将面临巨大的税收负担。目前,大众汽车的律师正在寻求避免这一问题的方式。(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