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端午车市淡如水 世界杯营销没多大效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3日08:3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付花

  “好不容易放假,都熬夜看世界杯了,哪还有人来买车。”赛马场一经销商向记者抱怨。6月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战火在南非燃起,对于略显疲态的车市来说,实在算不上一个积极因素,“小长假”端午节淡如平常就是体现。

甚至有经销商开始担心,今年的6、7月会不会像2008年奥运会那样,出现连续几天无人问津情况,那无疑给如今的车市雪上加霜。

  “小长假”销量不如周末

  记者端午节“小长假”三天走访车市发现,各汽车市场的人气很淡,就算有也是一些前来给爱车做保养的车主。尽管有些经销商在第一、二天举办展厅活动,但到店人数也不多,成交量就更是没有几单,还有部分车主是冲着端午节礼品进店的。

  端午节当天下午二点左右,记者在跑马场看到,各家4S店只有一两批客人,部分店甚至一批客人都没有,销售人员三三两两地在闲聊。一位满脸疲惫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昨天看球睡晚了,一天都打不起精神,不过还好要接待的客人也不多,还可以趁老板不注意打下瞌睡。“只要头一天晚上有精彩赛事,经销商就不用指望第二天有好收成了。”销售人员笑着称。

  广州车市自4月份开始就出现下滑,尽管在“五一”小黄金周前后部分品牌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总体表现还是低于去年同期,再加上暴雨造成的“水浸车事件”,“龙舟雨”更是下个不停,销量就一直很平,接下来马上到“中考”,很多经销商都是愁容满面,大叹今年不如去年。

  现在如火如荼世界杯吸引大部分男人的注意,经销商普遍对6、7月份销量不乐观,而去年自5月份开始销量出现大幅上涨,接着持续半年井喷,而今年世界杯期间这1个月,车市将很难出现大幅回升,惨淡经营仍将持续,下半年经销商的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世界杯营销没多大效果

  既然世界杯如此炙热,经销商会不会运用世界杯来促销呢?东风日产某经销商市场部经理告诉记者,世界杯这么热大家肯定会推出一些契合的营销手段来吸引顾客,但从往年的经验看,即使经销商使出浑身解数,世界杯期间的展厅客流量仍会明显下滑。

  “2008年奥运会期间,我们开展了很多奥运会相关促销,但仍然无人问津。”东风本田某经销商告诉记者,世界杯对汽车厂商来说,更多的还是一个宣传、提升品牌的平台,但对经销商而言短期内实际销量很难得到提升。不过,世界杯结束后,再开展相关的活动,趁着余温,可能效果还会好一些。

  据记者了解,各大汽车品牌经销商都在有意无意地把自己与世界杯联系起来。一汽丰田店推出“南非世界杯,谁是冠军刮刮乐”活动,现场赢取精美礼品和现金券等,特意为世界杯期间购车的客户赠送一套精美球衣。“我为车名狂,去看世界杯”,东风悦达起亚新车造势,为新车型引入国内后起中文名的市民,就有机会赢得免费世界杯之旅等等。

  “我正在想决赛期间,要不要在展厅摆上电视,组织潜在车主看球赛。或者组织车主去酒吧看球,费用全包。”某品牌经销商市场部经理告诉记者,希望车主们看得高兴就买车了。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