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何黎明:为汽车流通行业发展报告首发致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5日15:05


何黎明: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祝贺《2009—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报告》的首发。2009年度中国汽车经销商50强的发布、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的聘任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今天这个活动的举行充分显示了汽车流通行业的活力,显示了政府部门对汽车流通行业的重视与支持,显示了企业参与行业活动的热情。同时,也显示了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在此,我代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给予协会工作一贯关注和支持的政府相关部门、各行业企业、各新闻媒体、各合作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蓬勃发展的中国汽车产业和巨大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众所周知,2008年末爆发的国际金融危机给全球的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冲击。

在国际汽车市场出现严重滑坡、全球汽车产业衰退的背景下,在欧美、日本等汽车产业仍处低迷的今天,中国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却一枝独秀、高速发展。2009年我国汽车市场销售国产新车1364万辆。同比增长46%。成为全球新车产销的第一大国,强力的支撑了国民经济的强劲稳定增长。2010年数据显示中国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仍处高速增长的态势,1到5月份,销售的新车605.33万辆,同比增长34.07%。显然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成长潜力、最重要的市场。在经历了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的洗礼之后,中国汽车流通业驶入了一条快速发展的轨道,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时期。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续写着新的辉煌。

  当时间踏入2010年的时候,我们不会忘记刚刚过去的09年,这是一段不应被忘记的历程,这是一段需要被总结的历程,这是一段承上启下的流程,这是一段行业发展值得我们记录的历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承担起了这一重任,首次发布的《2009—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报告》就是我们记录和诠释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新进程的一次有益的尝试。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编、全面展示当今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整体风貌的《2009—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报告》全面梳理了2009年一系列刺激与推动汽车流通行业发展的政策内容与作用。系统分析了中国汽车市场的供求关系的最新变化。深入剖析了新车、二手车、进口车、汽车用品等细分市场的最新特征。跟踪分析了国际汽车流通行业的最新变化,系统介绍了汽车消费满意度变化的最新表现。为2009、2010年度的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提供了一幅全景画卷。因为是首次的编纂,难免有所缺憾,但却凝聚了我们的心血。大家知道汽车流通行业的发展与进步,凝聚着众多业内企业的辛勤工作,正是有众多的优秀经销商和企业的共同努力,才造就了中国汽车市场今天的辉煌。今天首次发布的2009年度中国汽车经销商50强,就是汽车流通行业的佼佼者和先进的代表,从这些企业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流通行业不断壮大的进程。看到了更加光明的未来。50强的发布,是我们比照中国企业500强等行业机构的做法,以汽车主营业务销售为主要的目标来排序、发布的。它的发布将使我们看到汽车经销商不断成就、不断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它就像一个催化剂将激励着众多的汽车经销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的做强做大。我们也期盼着有众多的经销商经过不断努力进入行业五十强。甚至跻身中国企业五百强。成为行业的旗帜,并推动行业不断发展。

  我们行业发展离不开专家的支持与指导,今天,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聘任仪式的举行,就是汽车流通行业尊重人才、尊重专家的具体体现,相信在各位专家们的指导下,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发展会更科学、更富于创新的精神,进而推动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实现新的、跨越式的发展。

  我们深知,协会的工作离不开政府的支持、离不开行业、会员企业及相关机构的支持,离不开今天在座各位嘉宾、各位专家的支持。在此,我代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向给予我们工作以大力支持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财贸所、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易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以及众多的行业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中心的谢意!

  国际汽车市场的发展规律显示,当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以上时,这个国家和地区的汽车市场就进入快速普及的阶段。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这么一个阶段,也就是说,在今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我国的汽车市场仍将保持较快速度的增长。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发展前途是光明而远大的,中国汽车流通行业面临的工作和任务是繁重和艰巨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信心在政府、社会各界及业内会员企业和专家同仁们的支持下不断搞好服务,推动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