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肖政三:介绍专家委员会的聘任形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5日18:30

  肖政三:大家下午好。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立于2005年,当时协会聘请了十多位专家,五年来专家们为协会的发展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包括对政府的课程研究、行业专题的要点,汽车流通行业的热点问题,及普遍存在的弓形问题的研究等。

协会的重点事项都得到了专家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大家积极参与,献计献策,充分发挥了行业专家的参谋和指导作用,推动了协会各项工作向前发展。再次,对专家们为协会付出的热情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蓬勃发展的汽车流通行业对协会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显然,原有十多位的专家从数量上来说已经不能够适应现在协会工作的要求。为促进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加强专家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汽车流通行业学术专家、管理专家、知名人士的作用,开展学术研究、市场环境分析、行业咨询评估,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章程和实际工作的需要,协会决定对专家委员会在原有专家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和增补。在增补专家的同时,我们充分扩充到了所聘专家应具有的代表性和应具备的条件,级专家的组成应该来自政府相关部门,有关大专院校、行业科研院所,及汽车流通业内,所聘专家必须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造诣,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和业务管理水平。遵守行业章程,维护行业和会员的利益。有一定的技术专长,在汽车流通行业或国家机关工作多年,对汽车流通有独到的见解,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在行业内享有一定的威望。同时,要求身体健康、愿意为推进中国汽车汽车的繁荣与发展服务,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基于以上考虑,协会专门成立了专家评审组,所有增补的专家经评审,经会长办公室讨论审定以后颁发证书,证书每年备案一次,并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网站上予以公示。目前经增补后的专家委员会共有55位专家组成。其中政府相关部门的专家11人,占专家总人数的20%。有关大专院校、行业科研院所的专家8人,占专家总人数15%。汽车流通业内专家含汽车品牌供应商36人,占专家总人数的60%。专家委员会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专业工作机构,接受协会理事会的领导,在协会秘书处的统筹安排下开展工作。专家委员会的宗旨是坚持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大力推动中国汽车流通领域的技术进步。积极推广先进的汽车营销理念和营销模式。努力推进中国汽车流通领域的诚信体系建设。净化汽车消费环境,研究市场运行规律,引导企业有序竞争。促进中国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专家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指南是开展行业和汽车市场调查研究、探讨行业发展方向。提出促进行业发展的建议,接受政府委托,参与行业有关政策法规、行业发展规划、行业标准的制订、修订及贯彻标准的工作。协助政府部门对汽车流通有关政策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监测。计时反应政策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参与制订和修订行业自律公约,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接受企业委托,对企业综合竞争能力、经营状况进行综合判断。开展与汽车流通有关的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技术培训。围绕汽车市场热点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研讨会。引导汽车市场舆论导向。开展国内外行业间、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介绍与推广国内外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和经验。提供对汽车流通有关成果的鉴定、评估意见。

  至于专家委员会的具体工作任务、工作程序、专家们的权利和义务请大家详见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工作条例。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