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斯巴鲁或牵手一汽 借助一汽丰田实现国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9日07:2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沈欣

  日前,斯巴鲁汽车爆出的最大新闻就是零配件价格平均降幅在20%左右,其中钣金类零部件价格最高降幅40%。而记者也从有方面了解到,斯巴鲁配件服务方面的降价预示着未来国产已经进入可操作阶段。

    近期相关阅读:

    斯巴鲁国产条件已俱备 或将2年内启动

    斯巴鲁配件首降40% 森林人配件降1556元

    访中冀斯巴鲁总经理李金勇:斯巴鲁欲国产

    斯巴鲁在中国大陆召回2266辆力狮和傲虎

  斯巴鲁(中国)市场企划部部长高桥一哉表示,目前斯巴鲁的销量虽然还在不断增长,而且已经制订了年销量5万辆的计划,“如果今后的销量还会持续上升,我们当然会考虑国产,并且这也成为决定斯巴鲁是否国产最主要的因素”。这些话是高桥部长在“2010年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启动仪式上透露的,在这次活动上斯巴鲁再次捐款100万元用于动物保护区的设立。

  业内专家也表示,由于掌握富士重工的部分股权(16.48%),丰田间接属于斯巴鲁的单一最大股东,所以未来斯巴鲁在中国与谁合作成为关键。从记者目前得到的消息看,与一汽一汽丰田合作的可能性较大,“之所以与丰田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合作,是因为斯巴鲁考虑到单独成立合资公司会形成巨大风险,”汽车业分析师贾新光认为,“而为了最大化降低风险,斯巴鲁也许会选择依存丰田在中国进行发展,这有点像奥迪之与一汽-大众的关系。”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