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汽车公司增资55亿 充实其自主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9日11:0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晓林

    日前,上海汽车在停盘5天后发布的融资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亿股A股。本次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不低于11.47 元/股。这也就意味着上汽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新股筹资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合14.7亿美元),而筹资所得将用于增强公司自主品牌轿车竞争力和新能源 汽车研发能力。

  据记者了解,此次上汽募集的所有资金将用于自主品牌乘用车投资项目、自主品牌商用车投资项目、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总成项 目、技术中心建设二期项目。其中,以35.06亿元投入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二期)、以20.25亿元投入自主品牌乘用车研发项目;以11.785亿元用 于自主品牌商用车投资项目;以5.965亿元用于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总成项目;以26.94亿元用于技术中心建设二期项目。资金需要总量为106.86亿 元,募集资金拟投入数量为100亿元。

  在与通用大众合资合作多年后,上汽最近几年将工作重心转向了荣威、MG为代表的上汽自主品牌, 并且逐步从亏损走向了今天的收支平衡。J.D.Power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的今年前5个月,荣威轿车销量同比飙升89%,至49941辆,超过同 期全国汽车销量53%的增幅。而上海汽车5月份共销售汽车289239辆,同比增长26.1%。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