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未来 有你相伴 体验普利司通绿歌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1日09: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6月29日,青岛)6月29日,全球轮胎领军企业普利司通在青岛举行环保旗舰商品品牌绿歌伴EP100A试驾活动。作为绿歌伴旗下首款引进中国市场的旗舰商品,EP100A自5月上市以来,市场反响热烈,不少规格都供不应求。此次以“绿色未来 有你相伴”为主题的新品试驾会,让大家得以一探EP100A轮胎热销的原因。


  EP100A作为一款环保轮胎,其良好的综合性能一直是产品宣传的重点。为了让参与者眼见为实并亲身验证,主办方准备了多项测试及观摩项目。首先是验证EP100A在降低滚动阻力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主办方采用了简单明了的测试方式,将装配了不同轮胎的同车型测试车辆置于拖车固定高度,在不熄火的情况下,将档位置于空档,让车体自由滑落,直至自然停止。通过现场数十位试驾者的反复验证,EP100A的滚动距离平均为135.8米,相比一般舒适系列轮胎要平均多出56米左右。而在湿路制动性能的测试环节中,在时速达到50公里后的紧急制动距离与其他2款轮胎相比竟然毫不逊色,安全性能绝对令人放心。低滚动阻力和湿路制动性能这两项看似矛盾的特性,竟在同一款产品中达到融合,不禁让人赞叹不已。

  为直观感受轮胎的滚动阻力对油耗的影响,普利司通特制了分别装配EP100A轮胎与普通经济品轮胎的2款三轮车。体验者通过对比踩踏2款三轮车时的不同力度,明显感受到来自EP100A轮胎的滚动阻力降低了很多。有数据证明,有亲身体会,ECOPIA之所以成为普利司通旗下旗舰环保品牌、并在海外市场广受赞誉也就理所当然了。


  而在ECOPIA良好的表现背后,正是普利司通积累了20年的环保技术实力。普利司通相关技术人员介绍,EP100A轮胎采用了普利司通旗下最新的环保技术,从而保证了节能与安全的平衡。EP100A轮胎之所以具有低滚动阻力,是因为其采用了特殊改性聚合物与碳化合而成的“ECOPIA化合物”,有效解决了由于碳分子之间的摩擦所造成的能量损失问题;另外,断面形状的优化设计,确保了刚性最佳化,从而得以降低滚动阻力。

但滚动阻力的降低,却并未影响EP100A轮胎的安全性能。独特的纵向加强筋设计,实现了接地压力分布均一化,增大摩擦系数μ,确保优异的湿路性能。在确保了安全性能(特别是湿路制动性)的前提下,EP100A轮胎实现了对轮胎滚动阻力高达20%~25%的改善率。换而言之,相比一般舒适性轮胎,使用EP100A的车主除了每年节约6.2%左右的油耗之外,在前进的每一步中为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保护地球环境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孟煜)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