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才缺口加大 首批汽车美容师持证上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2日07:30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青杰

  6月30日,记者从沈阳市汽车流通协会了解到,首批32名汽车美容专业技能人员顺利经过考试,经沈阳市劳动局认证,成为沈城首批持证上岗的汽车美容师。汽车美容师做为国家公布的新兴职业,变得紧俏起来。

  现状:汽车美容师在沈城很“抢手”

  近年来,随着汽车保养观念的渐入人心,大多数私家车主对爱车的日常维护也已经从以修为主转变为以养为主。据专家估算,一部价值10万元左右的车一般可以驾驶10年,按每年行程2至3万公里计算,每年的养护费用在4000元以上,越是高档的车,相关的费用还会更高。“现在全国有四五万家汽车美容店,仅汽车美容师一项的人才缺口就在十几万。沈阳现有从事汽车美容服务的4S店有一千多家,按每天30人的客流量计算,每天营业额可达4-5万元,一年的营业额有望突破一千万,可目前沈城汽车美容师人才资源严重不足。 ”沈阳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伟表示,别看汽车美容师是个较“蓝领”的职业,但他们的收入在新兴职业中也是相当不错的。时下大型的汽车美容店招聘专业汽车美容师时,开出的月薪在1500元至3000元不等,即使刚刚经过培训、经验不够丰富的学徒,工资也会在1200元以上,是技术型人才的好职业。

  需求:复合型人才是常青树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汽车美容师的持证上岗,将使该行业逐步规范。对从业人员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只有能分析出客户对汽车美容装潢方面的要求,做出相应的、恰当的汽车美容装潢方案的复合型汽车美容师,才有望在行业中成为常青树。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