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年11家经销商营收过百亿 绝大部分盈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5日07:0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近日,国内首份汽车经销行业官方研究报告《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报告(2009-2010)》颁布。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年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的经销商达到11家,同时绝大部分实现盈利。

   这一报告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新华信信息咨询公司联合制定。

据调查,2009年中国汽车经销商前50强中,年营业收入过百亿的经销商增至11家,排名前4依次为庞大汽贸、广汇汽车、浙江物产元通、利星行北京,年营业收入均超过200亿元,其中前二者收入过300亿元。

   过去几年,经销商集团规模和实力有明显提升,从本地扩张发展到全国性的扩张,集团并购单店,以及大经销商集团并购小集团的频率也越来越高。新华信汽车行业研究经理回玉梅表示,经销商集团化趋势正在加强,对于整体营业收入以及单店利润率提高起到明显推动作用。

   据调查,占经销商数量46%的大经销商集团的销量占到全国汽车总销量的47%。回玉梅预计,2009年超过90%的经销商实现盈利,这与2008年汽车经销行业普遍低迷有很大转变。

   报告同时显示,2009年中国汽车经销商平均新建店投资(不含土地费用)在1200万元左右,平均年营业额为7688万元。整体来看,国内经销商的建店投资成本仍偏高,且运营成本也明显高于国外。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