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巨人 油电混动车宝马ActiveHybrid X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5日10:16
来源:《4x4四驱志》

  对于混合动力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混合动力车型一直都是各大车展上的明星车型。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上,或是电动车、或是油电混合动力车商们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带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面前,但真正能走进我们现实生活的却寥寥无几。不过宝马所带来的两款款新油电混动车BMW ActiveHybrid X6和ActiveHybrid 7却确确实实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中。今天我们要试驾的就是其中的一款ActiveHybrid X6。

  与普通版相比,ActiveHybrid X6外观改动不明显


  这款混合动力版X6是在现有的X6 xDriver 50i的基础上对动力和传动系统进行改进并加上混合动力模块后推出的新车型。从外观上来看,BMW ActiveHybrid X6与采用传统动力的普通车型区别并不大。ActiveHybrid X6在外观上维持了X6一贯的高车体造型,流线而具独特的视觉效果。为了有别于普通版的车型,目前推出的混合动力版车型均采用了独有的水蓝色的车漆配色,十分清爽。

  外观改变最明显的当属那四只造型颇具科幻感的轮毂了。

这款轮毂是宝马专门为混合动力版X6设计的轻量化节能轮毂,它的外观造型相比普通轮毂具有更低的阻力,再加上更轻的重量,对燃油经济型略有帮助。据悉为了获得更低的阻力,宝马公司对于4个轮胎采用了4个独立的模具进行生产,看来宝马为了节能还真是不惜血本。同时所配轮胎均为防爆轮胎,即使完全泄气,驾驶者也可将车开到修理厂。

  后行李厢盖饰条和前车门上的“ActiveHybrid”型号标志彰显出车辆的特殊身份。

  ActiveHybrid X6的内饰设计沿用X6 xDriver 50i的全部设计,只在四个不同:仪表显示、iDrive中的混合动力显示系统、油箱盖开关以及一键启动按钮的样式,除此之外并无任何变化。

  在转速表下方加入了标识电池剩余容量的表针,并且还有多个指示灯来提供信息,让驾驶者得知电机动力输出与充电模式。这些功能显示清晰地向驾驶者表明车辆已做好行驶的准备。与驾驶者有关的电驱动显示包括:高压蓄电池的充电状态、能量回收显示、加速时电机通过助力功能提供的支持,以及全电动模式下的驱动级别等。仪表中的“0”并不意味着电池一点电都没有,那表示电池还有36%的能量以保持车辆可启动,而“1”也不表示电池电量是100%,实际电量为72%,而剩下的28%则要靠车辆行驶中的能量回收才可以充满电。

  驾驶者可通过iDrive中的混合动力显示系统中清楚获知混合动力系统的工作状态和效率显示中清晰明确地展现出混合动力系统当前的工作状态,系统反应灵敏,准确,我们甚至可以清晰的看到电动机与发动机之间的相互切换。

  一键启动按键上加入了hybrid的标志。

  ActiveHybrid X6的后备箱空间则与普通汽油版完全相同,重达85kg的镍氢电池被放置在了行李箱地板下,并为其装备了一套水冷系统配合空调制冷两种冷却方式,有效解决了电池长时间工作过热问题。整个电池由两块镍氢电池组成,其中又包含了260个小单元,这样做的直接好处就是,当电池出现故障时只要更换损坏的单元即可,无需更换整个电池组,使保养和维修成本大大降低。


  双模式主动变速箱

  在ActiveHybrid X6上我们看到了不同于普通版本的双模式主动变速箱,它与我们常规实用的变速箱有所不同,它是通过位于刚才所说的两台电动机之间的三组齿轮通过与电动机的搭配模拟出来的7个挡位,电机与机械部件一起构成联合传动单元,根据行驶状况始终提供最佳传动比。


  双模式主动变速箱中的机械联系由三个行星齿轮组提供,它们将内燃机和两台电机产生的驱动力分成两种传动模式,从而确保了将两种动力源结合在一起时的灵活性。在共7个档位固定传动比的配合下,电机的两种工作模式得到辅助和增强,使车辆在整个工作范围内充分利用高效混合动力功能。

  编辑小结

  ActiveHybrid X6无论在外观、内饰还是在驾驶性能方面与X6 xDrive50i基本相近,ActiveHybrid X6并没有因为节能环保而牺牲了它的动力性能,反而所有增强,这无疑大大增加了混合动力系统的吸引力,毕竟多数车主都不愿意为了环保而牺牲性能。并且混动版X6的售价与X6 xDriver 50i的价格差别并不算太大,40万不到的差价对于那些富有并且社会责任感强烈的买家来说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