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6月汽车销量289400辆 同比下跌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5日12: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德国“旧车换现金”计划于去年9月终止的影响,德国6月国内汽车销量同比下跌了32%至289400辆,然而根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德国6月汽车出口量却激增了26%达395000辆,汽车总体产量增加了10%,看来德国久负盛名的豪华车型的国外需求仍显强健。

  据悉,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维斯曼(Matthias Wissmann)称,政府预期在全球许多地方推行的汽车报废津贴政策影响下汽车行业有望在今年标准化。维斯曼还指出亚洲市场预期会有稳固的表现。“毫无疑问,在这个时候,对外贸易是汽车产业的发动机。我们预期国际汽车市场恢复速度会比此前预期的更快。汽车买主的增加范围已经不仅仅局限在亚洲市场。”但是回想起2009年中期曾出现过的德国汽车出口量尤弱的情况,维斯曼也劝诫整个行业要正确对待国外销量问题。

  据了解,尽管在欧洲许多国家的国内汽车市场汽车销量都大幅下跌,但是国外需求却急剧上涨,诸如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和戴姆勒公司等的汽车制造商们就相对倾向于增加在德国和美国的汽车产量。对此,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正与工人联合会协商,增加工人夜班和缩减暑假时间。

  维斯曼分析道,各种因素都推出了前景光明的结果,都强调“德国汽车制造商拥有强硬的品牌”,这些无疑增加了汽车研发投资。与贸易联盟进行“特殊的建设性合作”又帮助汽车制造商顺利度过全球经济危机。

  据了解,受去年9月“汽车报废补贴”计划的终止影响,德国2010年新车登记量预期将同比下跌约25%到280至290万辆间,然而汽车总产量可能增加10%。除了德国,法国6月汽车销量跌了1.2%,其中国外品牌车要比法国国产汽车卖得更好;西班牙6月汽车销量激增了25.6%,因为消费者们纷纷想要赶在8日VAT增值税上涨两个百分点之前购车。(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