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旧车回收计划结束 英国汽车销量或下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8日1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SMMT)1月7日表示,英国去年新车的销售量接近2百万辆,这创下了自1995年以来的最低值。

  尽管英国政府在2009年5月推出了旧车回收计划,英国2009年全年新车销量还是比2008年下跌了6.4%,达到1994999辆。

英国的旧车回收计划规定,只要车主将车龄超过10年的旧车卖给政府,车主就能得到2000英镑的新车补贴。

  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表示,政府的旧车回收计划几乎促成了五分之一的新车购买登记。

  2009年上半年,英国新车的销量下降了25.9%,而下半年则上升了21%。

  2009年,福特Fiesta是英国销售最好的车型,排在第二的是福特Focus。

  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首席执行官鲍尔·爱佛瑞特(Paul Everitt)表示,英国2009年的汽车销量要高于预期。

  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表示,受消费者抑制附加税期望推动, 2009年12月份的新车购买登记上涨了38.9%,这是连续6个月来的上涨。

  然而,英国汽车行业却普遍认为,一旦旧车回收计划在2月份结束,2010年的汽车销量可能会回落。

  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预测2010年的汽车销量将会落回到180万辆以下。

  爱佛瑞特说道:“2010年,对英国汽车行业来说,会是比较艰难的一年。新车购买登记水平会低于2009年。由于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收入增长缓慢,再加上消费者在高债务情况下急需改变收支情况,以及出于对经济前景的担心,2010年的消费将会受到抑制。”(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