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市旧车交易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7日18:13
来源:搜狐汽车

  1985年5月,重庆市旧车交易市场以超前的眼光、以经营摩托车为主业在南坪开张立市。当时,重庆市旧车交易市场的创办单位和人员,借鉴发达国家的运行模式和运作经验,以敏锐的目光洞察人们新的消费需求,适时开辟出二手车交易市场。

当时的重庆市旧车市场,是全国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建设中最早的几个之一,也是西南地区唯一一家。

  回顾当年重庆市旧车交易市场的建设,其工作之艰辛足以令先行者自豪,后来者感叹。

  如今南坪旧车交易市场所在地,二十年前是一个与现在的南坪南路路面低约30米、倾倒城市垃圾的深沟。为了在深沟和垃圾堆上建设与路面高度基本一致的旧车交易市场,需要几十万立方米的回填土。对此,市场领导研究决定采取借土回填的办法建设市场。他们与城区多个建设工地联系,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加班工作,运回建设工地的平基弃土,铺填深沟;市场开办之初,没有办公、会议场所,没有自主交通工具,可谓白手起家,当时的市场参建人员硬是凭着拓荒者那种艰苦奋斗、顽强进取的精神,用几年时间的辛勤劳动,把近二万平方米的深沟填了起来、硬化出来,节约了大量的资金投入。到2004年底,重庆市旧车交易市场,已发展为一个面积为2.3万平方米、具有国有土地使用权的中型二手车交易市场,场内能容纳500多辆轿车、面包车停放交易,基本可满足当前的营销需求。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