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易量降库存回升 京城旧车价格松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4日07:29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雪莲

    日前,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公布了10月北京汽车交易情况。从数据上看,10月份新车交易量仍然喜人,旧车交易量却不尽如人意。

  据亚运村车市商务信息经理郭咏介绍,10月份北京交易新车5.1万辆,比2009年9月交易新车减少了1.9万辆,环比下降27%;比2008年同期增长1.1万辆,同比增长28%;旧车成交量仅2.98万辆,比9月份减少0.9万辆,环比下降了24%,比去年同期减少了0.42万辆,同比下降了12%。

  据第一车网二手车经理杨晓晨介绍,10月二手车市场与往年反差较大,市场车辆库存继续增加。二手车市场价格相对稳定,买卖双方仍处在持币对峙阶段。二手车交易在9月有了稳步提升后,进入到10月脚步开始放缓,市场情况开始回落,这主要表现在区域性车辆流通上不够积极,本地消化能力下降;市场库存压力仍未减少。应该说,新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对二手车市场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

  因为新车市场价格变动随时影响二手车市场,而前两个月日本车型的降价引起一大批二手车出现价格调整。其中传统7万元以下小型轿车价格开始松动。10月从市场反馈回来的信息看,除部分中高档车型价格正常调整促进销售外,近年来一向稳定的小型车格开始松动,如千里马奥拓车型,价格已经不再坚挺。

  虽然近年淡季旺季现象并不明显,但像北京这样的大型输出型城市的交易量还是受到了影响,但从市场情况来看,在没有大的政策性影响下,市场已经算同期很淡的情况了。“预计11月市场回暖,新车市场在进行年底大战前,价格仍可稳定一阵,部分二手车格可能出现价格上调的情况。”杨晓晨说。

  从目前已出现的淡季特征来看,只有中级车在二手车市场上保持了不错的销售业绩,价格也能维持在一定水平。预测今年的淡季,全国二手车市场都会将主要精力投放在中级车的销售上。进入10月,伴随着之前日本品牌车型的价格调整,大部分中高级车格开始松动,但10月的新车格优惠政策并不理想,也是只在之前新车无优惠的基础上进行调整,所以总体对二手车市场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