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车供不足旧车充裕 年底买二手车能砍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8日09:28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新车供应不足 旧车库存充裕

  “新车市场走俏,二手车市场步入最佳购车季。”年底将至,新车市场持续走热,带动更多购买意向转向新车市场,导致近一段时间二手车库存持续增加,价格下降空间明显。

  专家提醒消费者,不同于年底的新车加价销售,近期购买二手车不妨和车商多砍砍价,以期获得更多的实惠。

  ●新车加价 二手车能砍价

  在花乡和亚市二手车市场,车商们对于近期的车市多少有些看不透,他们普遍表示,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消费者把目光投向购买新车消费,而在二手车市场,不同年份的车不仅不需要加价,而且价格下滑明显。按照经纪公司的说法,其实由于新车市场火爆,他们从置换客户那里拿到的二手车源也明显增加,导致库存增加,价格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即使在往年,二手车车源也没有今年这么丰富,不仅3-5年的车型占到了大部分,而且价格较往年下滑了近10%。按照市场人士的预计,过了12月31日,新车市场的抢购风潮可能会结束,二手车市场将迎来今年的最后一个销售高峰。明年1月1日以后,新车购置税减免幅度将缩小,新车市场将趋于平稳,这样很多春节前购买力会向二手车市场转移,特别是一些外地回家过年的消费群体。

  ●新车加价是供货不足

  实际上 ,广州车展之后,不少新车型提高了对用户的吸引力,但是从推出时间和供应情况看,实际上新车供货严重不足,主要是由于很多厂家期望能把销售热度延续明年,而有意延迟向市场供货,也有一些技术的原因,担心一些新技术不稳定,而采取的谨慎态度。根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2SC网络数据显示,这一原因导致加价车辆增加,加价幅度明显提高。

  奥迪Q5进口车型目前加价4-7万元,相对超过其售价近10%以上,国产化迟迟未到;高尔夫6代性价比较好,但是经销商处排队情况十分严重,也出现一定程度的变相加价;一直加价的CRV仍需做装饰等附加条件;骐达等热销家用车型也需要等待;伊兰特悦动降价幅度明显缩水等等;丰田RAV4汉兰达车型一再表示明年增产,供应跟上不会出现加价,但是目前看加价明显,各个店面仍需做装饰的附加条件,个别用户已经订货超过3个月。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在春节前,这些未被满足的购买力会转化高端二手车的购买力。

  ●二手车库存充裕,价格适中

  根据预计,今年全年新车销售量将超过45万辆,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将导致二手车价格持续下调,像捷达帕萨特奥迪A6、桑塔纳等多年坚挺的老车型价格松动,不再是“价不符实”,因此对于市场的成熟和进一步扩大有着良好的推动作用。

  目前二手车市场的库存相对充裕,车型选择比较多,相对来讲对于一些想要购买新车的用户不如等一等,买一台二手车作为临时过渡,从经济使用情况来分析是明智的。专家建议,目前市场购买3-7年的捷达富康伊兰特凯越车型作为家用车型的暂时替代,使用成本不高,未来出售的损失较小。

  此外在中档车型中,目前市场比较充裕的是本田雅阁马自达M6、上海大众帕萨特车型,这类车辆5年内车型较多,价格多在10万-15万元之间,6代雅阁基本上都在10万元以内,短期使用或商务用途都是不错的选择;高档车用户目前购买二手车相对比较划算,奥迪A6L、Q7,宝马3\5\7系列、X5系列,奔驰S系列,路虎保时捷等系列产品目前都比较充裕,经销商之间为了加快资金流动纷纷采取了快速销售的模式,标价高售价低,促进快速循环。

  专家表示,目前市场中高级别车型相对价格稳定,两端的车型价格较低,购买时机不错,售价15万元以下,售价50万元以上的车型在春节前预计价格不会有太大的浮动,但是年底买二手车,不忘多和车商砍砍价。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