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车车主需注意:旧车投保过高也没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9日16:41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安阳车主林先生问:去年我买了一辆快到报废期的二手车,并给车投了保额为5万元的机动车辆损失险。今年十一月,车辆发生了追尾事故,交警认定我是全责。我在支付一万一千多元的修车费用后,保险公司却以车辆自身价值仅为一万元为由,拒绝赔偿修车费。请问保险公司这种做法合理吗?

  答: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一家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他答复说,林先生的车辆是快到使用年限的车辆,不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就不能继续使用,车辆使用价值和市场价值极低,而吕先生仍花费1万余元来修车,明显已超出了合理、必要的范围。保险公司做出拒赔是合乎规定的。当然,这种事情林先生最好和保险公司协商解决。

  另外,这位人士还提醒二手车车主,按照有关规定,二手车的投保要按照被保险机动车的新车 购置价为基础计算确定保险金额,因为车主出险需要修理时,是按照新的配件进行修理,所需费用是新车配件的费用,同时维修也是按当下的维修工时费用标准计算。但根据《保险合同》的约定,发生部分损失时,赔偿不得超过保险事故发生时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这对于保险公司来说,也是其维护自身利益的一种方式,但这必然也要牺牲车主的一些利益。因此,旧车的车主在续签车险时,可向保险公司专业人员咨询,看能否结合自己的车型和年限选择弃保车损险,而现在交强险也有2000元以内的车损,有时对于特别老旧的车型,不建议车主花大笔钱保车损险。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