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米其林举办“宁静科技,倾听世博”活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7日07:5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丁之方

  世博会法国馆首席合作伙伴——米其林“宁静科技,倾听世博”主题活动日前在上海举行,向公众展示了米其林如何诠释法国馆“感性城市”主题的“五感”之一:听觉以及米其林在创新科技,推动移动性的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在此次以创新为核心的世博会上,米其林通过位于法国馆场馆内45平方米的空间,展现和诠释法国馆“感性城市”主题所要表现的“五感”之一——听觉。这是因为,除设计和生产更安全、耐磨、节能轮胎产品外,米其林还一直致力于研发能够降低公路噪音的创新解决方案。米其林正在充分发挥全球5000多名研发人员的智慧,实施一项以降低轮胎噪音为目的的研发战略。解决这一难题,对实现大城市的可持续移动性以及提升人们生活质量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从轮胎的角度来看,材料的类型乃至结构可用来减少振幅甚至震动类型,以达到噪声优化的目的。例如,胎面花纹噪声是因不同胎面块与路面碰撞引起的,对轮胎噪音具有较大的影响。花纹块的设计和形状是至关重要的。在过去由于一条轮胎的胎面花纹块都非常相似,而且会产生特定频率并产生较高的节距噪声。但如今工程师通过不同长度和角度的胎面花纹块以及计算机程序的帮助下,就能够将这些不同的胎面花纹块分布在轮胎周围,从而使噪声源相互“抵消”。这就是变距花纹轮胎技术。目前所有新款米其林轮胎采用的是计算机模拟的方法。通过米其林最新的“静音筋”技术,米其林博悦不仅将车内噪音降低一分贝,同时改善了噪音,使其达到同级别产品中较高的静音性能。

  据调查,在人们对于汽车舒适度的需求中,有关安静的需求排在首位,是最高的。因此,米其林对于降低轮胎噪音不遗余力,更希望借助世博会推广其最新的技术与理念。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