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车市销量呈现"双高" 数据背后隐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8日11:3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吴莉 周爱学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7月5日公布,201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累计产销量为847.22万辆和718.5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4.37%和30.45%。半年来,中国车市表现高开稳走:1月份猛踩油门,以汽车产量超过150万辆之势开局;接着一路狂飙,3月份达到有史以来单月汽车产量最高水平,接近170万辆;之后受终端销售下滑的影响,车市开始“点刹”,汽车产量减速缓行,6月出现环比降幅新低,但中国汽车产量最终仍然稳居全球第一。

  在中汽研统计数据出炉的同时,各大车企的中考成绩也放榜了。从目前对外公布的成绩看,上半年完成率在50%以上的前三家车企分别是上海通用58%、东风日产55%和上海大众53%,而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则分别以51%和50%踩线达标。三大自主品牌中奇瑞吉利的完成率分别是45%和50%,比亚迪完成率略低只37%。多数品牌基本完成了年初下达的任务。值得警惕的是,在年初订单消化完之后,3月底价格始扭转直下,这是一个牺牲经销商利益以补销量的不良信号;而上半年总计130多万辆的库存已接近合理值上限,表明汽车行业出现滞销趋势,上半年依旧疯狂的销售数字可能在下半年难以维持。

  不过,今年中国车市仍有增长点,比如出口复苏为中国汽车带来新的兴奋点,国家对节能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也将实现推动作用,同时各大车企正在积极寻找出路,制定削减库存、推出新车等计划备战下半年。对今年有购车预算的准车主来说,算是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