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布局车载信息化 一汽启明在京设研发中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9日08:13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杨小林

  继半年前与中国联通达成3G互联网汽车应用的战略协议之后,一汽集团再次在车载信息化方面开始布局。专门从事汽车电子产品中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开发的启明(北京)研发中心,日前已在清华大学科技园区成立。

  启明(北京)研发中心是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汽集团控股上市公司)在北京海淀区注册的全资子公司,专门从事汽车电子产品中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开发。

研发中心坐落于清华大学科技园区,研发中心将充分利用清华大学现有基础,快速、全面提升公司车载电子电器技术实力与成果储备。

  一份早在今年5月就开始在清华大学校园论坛“水木社区”的招聘广告揭示,启明(北京)研发中心未来的主要业务方向包括:车载信息系统、车载导航系统、车载总线、智能电器系统、车身电子控制、新能源汽车电子控制系统、车载Telematics系统、智能车及新能源汽车设计开发等。

  一汽集团相关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启明(北京)研发中心是一汽集团一个重要战略部署,是一汽集团重要的人才战略储备基地,是一汽集团竞争高端人才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分析人士认为,一汽启明在京设研发中心,意在重点突破车载信息化终端设备,打造诸如通用ON-STAR和丰田G-BOOK的车载信息化系统。

  今年1月,中国一汽与中国联通在一汽总部正式签署汽车3G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信息化领域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远程诊断、位置服务、资讯服务、娱乐服务、通信服务、呼叫中心等相关汽车信息化产品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而据记者了解,目前上汽和长安均与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出了搭载最新信息化终端设备的3G互联网汽车。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