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市迎来整体降价潮 新能源汽车将登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1日11:02
来源:千龙网 作者:综合报道

    国内车市销售连续三个月呈现下跌之势,经销商库存压力逐步显现,有关专家表示:虽然国内汽车库存还在正常范围,但已经达到合理库存的上限。今年年底,车购税减征、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有可能退出,为此,车市三季度销售或将延续此态势,另外,同去年年底,激励政策即将推出之时,刺激车市销售持续升温,透支了今年上半年的部分销量,那么,激励政策延迟到今年年底,也许将刺激消费者在年底突击购车,走去年相同的规律线路。

  环比继续下滑,淡季不容热观

  以往的车市黄金销售季节,在今年却表现不尽人意,据统计,6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29.42万辆和113.2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40%和13.97%,环比分别降低1.41%和5.25%。接下来的7-9月份为车市的销售淡季,汽车厂商纷纷为减少库存压力,减少生产,一来缓解不断增加的库存压力,二来为车市常规性淡季做准备。

  下半年新能源车唱主角

  迎合国家激励政策,目前多数汽车厂商开始转型,加大对新能源车技术的研发费用,国家也迎合目前市场需求,建立充电站,加大对新能源车补助力度。新能源车适应市场发展的规律,但是受技术成本限制,实施并非那么简单,但是,新能源车口号已吹响,随着时间的推进,一切将走向正规。

  主流厂家销售完成情况统计

  整体来看今年1-5月,国内主要汽车生存继续保持了同比较快的增长,而其中又以上海通用比亚迪增速最快。前五个月,合资品牌汽车企业销量完成百分比在40%左右,预示全年完成销量目标几乎没有多大问题,不排除下半年个别汽车企业出现同于去年再次提升销量目标的可能性。自主品牌表现略差,除长安汽车企业外,其他汽车企业完成销量徘徊在30%左右,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可能存在一定的困难,但从近期自主布局格局来看,新车不断上市,节能、低碳、环保车型纷纷亮相,更有利于下半年的产品销量。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