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环保理念主导未来车市 提前看新能源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07:1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丁之方

  本届北京车展的主题是“畅想绿色未来”,因此低碳环保车成为了今年当仁不让的主题。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在车展上露面的所谓“绿色新车”,已经彻底摆脱了“作秀”的概念,而直接面对着未来可能迅速发展起来的新兴市场。

虽然这些车目前只能够小批量生产,甚至还未能够正式投产,但人们在北京已经能够体会到标志着未来的新技术呼之欲出。对于不久的将来人们可能乘坐的新车,当然不会有人没有兴趣去仔细了解一下其独特之处。

  本田INSIGHT:面向市场

  本田今年参加北京车展的主题便是“净享地球未来”(Mobility for the Earth),因此各种绿色环保车型是其主打。该公司一向认为,在燃料电池电动车普及之前,混合动力是现阶段最有效的环保技术,其独创的IMA(Integrated Motor Assist)混合动力系统以i-VTEC发动机为主动力,以小型高效的电机辅助驱动,具有卓越的环保节能性能,又具备流畅的行驶性能。目前的中国市场上,已经在销售CIVIC新混合动力车型,而本次将展出的INSIGHT则是其最新的车款:该车搭载1.3L混合动力系统,并采用节能驾驶辅助系统“EcoAssist”,融合了使用便利性与环保节能性,因此颇受海外市场好评。

  丰田新普锐斯:力求领先

  丰田新普锐斯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混合动力车,虽然销售的数量未必尽如人意,但该车的影响力还是不小的。作为全球同类车型中销量领先的款式,最新版的普锐斯车型加长加宽了,因此舒适性得到增强,其外形设计也更容易被人们接受。新普锐斯是标准的强混车型,因此其对应的发动机为1.8升99马力四缸引擎,而电动机的功率也达到了80马力,因此其在性能方面要比老款车型高出不少。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该车极可能很快被引入国内制造,也更容易被普通消费者所接受。

  通用VOLT:提前进入明天

  上海通用汽车今年以“零距明天一起来”为主题参加北京车展,而其雪佛兰Volt将在北京首发一款名为MPV5的概念车。据悉,这款小型的Crossover跨界概念车,以动感潮流的造型体现了雪佛兰品牌最新的全球设计理念。它采用了通用汽车最新的Voltec技术,可通过锂离子电池的储备电力,驱动满载5人的车辆行驶超过50公里。其实,通用VOLT车系已经完成了重要的准备工作,在全球都接近正式上市了,明天因此也从来没有与今天有如此近的距离。

  奥迪A1 e-tron:新的技术标杆

  刚刚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奥迪A1 e-tron是一款专为未来都市打造的纯电动小型车。A1 e-tron具备灵巧的外观和高效的动力系统,可以在纯电动模式下连续行驶50公里。在使用增程发电机的情况下,A1 e-tron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而其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45克/公里,可以说是未来绿色都市座驾的不二之选。正如quattro已经成为奥迪全时四驱技术的代名词一样,e-tron将成为奥迪品牌纯电动技术的标志性符号。

  

(责任编辑:郭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