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长春国际汽车论坛暨汽车工程学会年会开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2日14: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7月15日,伴随着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的隆重举行,以“责任与挑战”和“汽车与可再生能源”为主题的2010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在长春召开。吉林省省长王儒林,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校长钟志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绍明,宝马汽车集团科学与交通政策高级副总裁、FISITA2008-2010主席Christoph Huss,麦格纳电动车总裁、FISITA 2010-2012主席Ted Robertson,来自多个汽车城市的市长,以及100多位来自政府、学界、国内外知名车企和主流媒体的代表出席本次论坛暨年会。

参会听众代表近千人。

  7月15日的“2010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以主旨演讲和圆桌访谈两种形式就“责任与挑战”这一主题展开。随着汽车工业的繁荣、城市化的发展,资源、环境和交通安全成为制约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的“瓶颈”。可再生能源、环境保护和交通安全是体现汽车产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路径,也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从资源、环境和交通安全的角度重新考量经济发展,是塑造可持续发展模式,构建绿色GDP的核心思维,是汽车工业、汽车城市和汽车科技界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必须面对的历史挑战。圆桌访谈部分以“汽车与城市 责任与挑战”为题,集中讨论汽车与城市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相互竞争、相互改变的密切关系。

  7月16日开始的“2010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以“汽车与可再生能源”为主题,通过主旨演讲、圆桌访谈和技术交流等多种形式,探讨后哥本哈根时代汽车工业解决能源危机、环境污染等多种问题的途径和愿景。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起的“中国汽车技术首脑峰会”也在年会期间首次举办,目标在于加强国内主要整车企业技术中心主任之间的交流,强化技术创新、合作共赢的氛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发表了《中国汽车技术首脑峰会长春共识》,提出为实现中国汽车强国的目标,在十个方面全面提升中国汽车工业的国际竞争力:掌握核心技术、提升开发能力;支持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零部件企业;推动技术管理机制创新;以新能源技术发展为契机;加强后备人才队伍培养;健全与国际标准接轨的技术规范;发挥政产学研用合作资源;培养活跃的学术氛围;建立国内外市场需求研究机制;加强与相关产业技术合作。

  7月17日的技术交流共设置了13个分会场,分别是:代用燃料汽车及发动机技术、汽车整车与系统性能开发、汽车可靠性与汽车评价、工程建设与装备技术、汽车安全技术、车身轻量化技术、燃料电池与新能源汽车、汽车传动与底盘技术、青年学者论坛、智能交通、汽车经济技术发展、企业现代化管理和商用车技术,参会专家和工程师就针对性技术展开技术交流和激烈讨论。

  为了丰富会议形式和满足参会代表需要,会议主办方还在18日安排参观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技术中心、吉林大学动态模拟实验室和长春汽博会。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