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政府背景PCM4.5亿美元收购通用Nexteer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3日11: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据天宝集团高层透露,美国时间7月12日下午四点即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四点,北京太平洋世纪汽车系统有限公司(Pacific Century Motors,简称“PCM”)与美国通用汽车在底特律签署协议,正式收购通用旗下NEXTEER汽车转向与传动系统业务。

收购资金预计在4.5亿美元左右。

    交易预计今年4季度完成 目前仍需政府审批

    通用汽车公司7日时宣布将把旗下的Nexteer汽车部门出售给中国一家有政府背景的集团。收购Nexteer的是一家名为太平洋世纪汽车系统的公司,这家公司是由北京亦庄国际投资与发展公司与天宝国际集团合资成立的。各方预计通用出售Nexteer的交易将最终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交易还需要得到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2010年1月,通用汽车决定为Nexteer寻找新的东家,自那时起亦庄国际投资与发展公司与天宝国际集团便与Nexteer保持着密切联系,在过去的6个月中还与通用汽车、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等多个有关方面进行了接洽,以确保交易的顺利完成,让Nexteer过渡成为一家独立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亦庄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伯旭指出,北京市政府与亦庄开发区支持海外并购交易,收购Nexteer的交易便是一个例子。这样的措施旨在落实北京市在南部建立高端产业集群的战略。海外并购将提升城市的经济结构,促进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将北京转变为一座拥有先进产业与可持续经济的现代城市。而亦庄国际投资与发展公司与太平洋世纪汽车系统公司的董事长赵广义则表示,收购Nexteer是双赢交易。从Nexteer的角度来看,新的归属将不仅带来持续的资本投资,还伴随着许多新的机会,不仅让Nexteer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提升技术与制造水平,更让它在中国市场有更多机会接触到尚待开发的业务。

  Nexteer曾名为德尔福沙基诺转向系统公司,始建于1906年。由于德尔福公司在2009年破产,Nexteer之后便成为了通用汽车全资拥有的子公司。从归入通用汽车麾下后,Nexteer便一直在为自己寻找新的东家。除了通用,Nexteer还为其它60家汽车制造商提供零部件。Nextee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勃-拉莫尔表示:“我们对自己的新东家非常满意,也对交易的达成感到高兴。(通用汽车)也给Nexteer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临时归宿。对于Nexteer来说,拥有新的东家是极为令人激动的机会。Nexteer已经成为了汽车转向与动力系统行业的领军者,我们的团队将和新的拥有者一起共同努力。”

    通用出售Nexteer涉及资产细节

  通用汽车出售Nexteer的交易涉及22家工厂、6处工程设施、14个客户支持中心,分布于北美、南美、欧洲与亚洲。太平洋世纪汽车系统公司总裁周天宝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Nexteer将继续由鲍勃-拉莫尔及其团队领导,公司的现有加工、技术与客户支持框架将表示不变,技术中心与总部将继续留在美国密歇根州的沙基诺。太平洋世纪汽车系统公司非常高兴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签订五年制的劳动协议,还将创造新的工作职位。”这份新的劳动协议将削减Nexteer一些员工的工资,并建立两层分级工资制度。代表Nexteer员工的工会负责人特里-伊纽贝里表示,在得到更多交易细节之前他不会发表评论。

  通用汽车负责公司战略与企业发展的副总裁史蒂芬-格里斯表示:“向太平洋世纪汽车系统公司出售Nexteer的交易将帮助通用更加专注于核心汽车业务,也让Nexteer成为一家独立的零部件供应商。这笔交易将帮助Nexteer抓住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机会,与一系列汽车制造商建立联系。最终,通用汽车相信此举将让Nexteer成为一家更富活力、更加健康的公司。”

  目前,Nexteer生产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已经被福特野马雪佛兰Malibu等车型所采用,菲亚特则是Nexteer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最大的客户。Nexteer旗下位于尤纳维斯塔的工厂自1999年开工以来,已经累计生产了超过1200万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去年11月,密歇根州经济开发公司旗下的经济增长管理局为Nexteer提供了10年期、总额为7070万美元的贷款,鼓励Nexteer在密歇根州扩张业务。当月,Nexteer宣布将斥资4亿美元用于升级信息技术、生产设备,并保留更多的工作岗位。

  Moelis&Company是太平洋世纪汽车系统公司的独家金融顾问,其汽车投资银行部运营总监贾斯汀-莫里表示:“收购一家拥有百年历史、上千项专利、遍布全球的制造网络与约1100名工程师的世界级技术领军公司,这对于亦庄国际与天宝集团都是绝佳的机会。”(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