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波华翔1500万英镑购捷豹路虎旗下内饰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5日07:4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经过近8个月时间的辛苦谈判,宁波华翔集团旗下的宁波劳伦斯汽车内饰件公司有望于7月份完成对英国捷豹路虎旗下汽车内饰公司的并购,收购涉及资金超过1500万英镑。而这已经是华翔集团的第二次英国并购,3年前他们以出资340万英镑收购有85年历史的英国劳伦斯公司股权。

  “我现在正在英国,上周刚刚完成对并购资产的核查。”宁波劳伦斯公司总经理马至聪今天告诉记者,意向合同已签,本周他们会就一些合同的细节问题进行最后的沟通,预计在近两周内会完成所有的并购手续。

  据了解,这家汽车内饰公司为捷豹路虎真木制造中心,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位于英国中西部的考文垂市,年生产全系列车用真木、碳纤维装饰件超过10万套,占有85%以上的捷豹路虎市场份额。

  “3年前主要收购股权,但是这次是直接资产并购。”马至聪告诉记者。

  在这次的并购谈判中,一个最大的障碍之一是,英方担心华翔收购成功后会把所有制造设备和业务转移到中国,导致大批英方工人失业。

  对此,华翔集团主动作出了承诺:收购后,将会在考文垂市维持经营真木制造中心至少5年,并进行新工艺的投资开发。“考文垂电讯”以《捷豹400人工作被挽救》为标题对此进行积极评价。

  马至聪表示,转移生产基地本身就不是他们的初衷,而且吸引他们做出并购决定的原因之一,是相对优惠的并购价格。

  华翔集团董事局主席周辞美则表示,1500多万英镑并购后,带给华翔集团的收益却是无法估量的。他指出,通过收购,华翔集团不仅成功获得了为捷豹路虎等欧洲豪华车、配套生产年产值3亿元真木内饰件的巨额订单,更重要的是还进一步确立了在该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跻身汽车真木饰件行业的全球三甲。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