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上最奢侈最豪华的SUV “枪版”路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7日10:35
来源:《4x4四驱志》

  这款敢自我标榜为“世界上最奢侈和最豪华”的越野车,每年全球产量不超过100辆。该车的全名有些长,为“THE HOLLAND & HOLLAND RANGE ROVER BY OVERFINCH”,翻译过来就是“OVERFINCH公司打造的,HOLLAND & HOLLAND 公司参与开发的的路虎揽胜”。这里要强调的是,这款车不属于改装车型,路虎公司也不负责这款车型的生产、销售以及售后服务,其公司产品目录中并没有这款车的名字——从这个意义上,该车当真不折不扣是一款“枪版”路虎。然而“枪版”的品质如果做得比原厂的还要漂亮的话,那么就要另当别论了。你还别说,这款“枪版”路虎还真的和“枪”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为全程参与该车设计工作的HOLLAND & HOLLAND 公司就是一家世界知名的枪械公司。为了叙述方便,这里不妨将这款车直接称为“枪路虎”。


  劳斯莱斯算老几?

  OVERFINCH公司为这款搭载503马力5.0升V8机械增压引擎的“枪路虎”提供了四种车身外部喷涂方案。其中一种类似劳斯莱斯幻影的双色涂装,还有一种就是黑色——这和原厂路虎揽胜的黑色车漆可不是一个概念,这套喷涂程序完全用手工进行喷涂和抛光,OVERFINCH公司的工匠们为此将耗去130个工时。OVERFINCH的技师认为,哪怕再昂贵的量产车,在某些细微之处其车漆依然会有颗粒起伏状的“橘皮(Orange Peel)”瑕疵,这是工业流水线生产所不能避免的,只有纯手工的喷漆和抛光才能完全根除这类瑕疵。

按照OVERFINCH公司的说法,就算将黑色“枪路虎”和一堆黑色原厂路虎揽胜放在一起,你也能一眼就认出来——“枪路虎”的黑色涂装依然是独一无二的。

  “枪路虎”的内饰设计采用了8种欧洲顶级皮革。为了保证“没有任何瑕疵”以及确保内饰和车身涂装完美互补,来自OVERFINCH公司和HOLLAND & HOLLAND公司的工匠们单单在内饰皮革的剪切缝纫工序上就花了150个工时,这还不包括前期的设计工时。如果客户选用的是航空夹层真皮以及ALCANTARA人造反毛皮革的话,工时还要长一些。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哪怕客户将座椅或是车内任何部分拆下来仔细看,都不可能挑出一丝毛病”。


  “枪路虎”的中控台、仪表前台以及车门内侧由31片实木饰板构成,这些实木饰板是HOLLAND & HOLLAND的枪匠们用欧洲上好的伯尔胡桃木、制枪托的马特胡桃木以及其它一些特种木材手工打造的,外覆钢琴烤漆。如果客户再愿意出笔钱,方向盘上也会带上HOLLAND & HOLLAND枪匠个性化的签名雕刻,HOLLAND & HOLLAND公司可以担保其签名雕刻和该客户所拥有的HOLLAND & HOLLAND手工枪械上的签名完全一致——如果该客户有一把HOLLAND & HOLLAND手工枪械的话。HOLLAND & HOLLAND公司将这项服务列入了“枪路虎”的“产品/服务选购清单”中。尽管这项价值不菲的“选购服务”只能让车主在视觉上过一下眼瘾,多一点炫耀的资本,但话又说回来,能拥有HOLLAND & HOLLAND手工枪械的大佬们又有谁会在乎这点钱?

  除了枪,还有酒……

  后座中央扶手的前端是隐藏式车载冰箱,该冰箱只有一个用途,那就是放置酒水。冰箱容积大到可同时容纳6瓶750毫升的酒瓶以及足够的冰镇用冰。位于后座中央上端的置物盒除了带有逆变器能为笔记本电脑等移动设备提供电源之外,还放了两只做工精良的带有“HOLLAND & HOLLAND”传统奢华风格的天然水晶酒杯。不过这些东西在当今的很多豪华车上都有配备,因此我们有理由对此不以为然——然而倘若这辆车在出厂之时冰箱里就装着酒呢?


  除了可以放置枪械和弹药之外,枪柜中还有专门用于放置枪械保养套装工具以及携行枪袋的空间,另外还有多种抽屉组合供客户选购,这使得枪柜哪怕在禁猎期也能发挥应有的作用——例如用于放置渔具或是野餐餐具。


  这款极致奢华的“枪路虎”据说每年只生产100辆,这倒不是说OVERFINCH公司有意玩“限量”概念,真正是因为产能太低。如此一辆“枪路虎”的售价实际上并不算离谱,该车的基础版本在英国的税前售价折合人民币不到145万元。根据定制项目和服务的多少,顶级配置的售价有可能超过600万元人民币。尽管如此,相信“枪路虎”考验的依然不会是富豪的钱包,而是排队的速度。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