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塔塔汽车公司计划在中国生产捷豹路虎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0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最大的卡车制造商塔塔汽车公司因为要试图削减成本并且扩大其在新兴市场上的奢侈品品牌的销售,该公司日前计划在中国建造捷豹Jaguar汽车以及路虎Land Rover运动型多用途汽车。

路虎 发现4 实拍 外观 图片

  塔塔汽车公司将在中国以开始制造路虎Land Rover车型为首,同时两种品牌将可能最终合并产出多达4万辆汽车,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arl-Peter Forster于日前在伦敦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做了上述表示,并且拒绝透露具体的目标日期。

  该公司的捷豹Jaguar路虎Land Rover部门也将自身定位于豪华汽车制造商,类似于宝马公司以及戴姆勒股份公司,原因是在中国的可支配收入逐年上升的趋势,并且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而根据塔塔汽车公司的网站数据显示,该公司在3月份到期的上一财政年度内所销售的208197辆捷豹Jaguar路虎Land Rover汽车中,中国的销售份额就占到了8%。

  Forster表示,“中国是一个增长的市场。我们同时也需要在其他的市场内取得快速的增长。我们需要在中国市场、欧洲市场、南非市场以及南美市场内快速成长。我们有很多的增长市场。”

捷豹 XJ 实拍 外观 图片

  塔塔汽车公司在2008年从福特汽车公司手中以25亿美元购买了捷豹Jaguar以及路虎Land Rover品牌。这个总部位于孟买的公司,包括其新结合进入的英国豪华汽车部门在内,在上一财政年度内已经回归至每年的盈利状态,原因是其卡车以及公共汽车在印度市场的销售上升,同时捷豹Jaguar路虎Land Rover为了节约成本以达到税前盈利状态因而减少了人力资源的使用数量以及规模。

  塔塔汽车公司在孟买的交易收益了1%达到了749.5卢比。

而今年早些时候曾经下降了5.3%,使该汽车制造商的价值跌至4125亿卢比(约合89亿美元)。

  捷豹Jaguar以及路虎Land Rover要通过在印度市场开设更多的展厅以及在中国市场设立销售公司的行为来实现在新兴市场中该公司的增长目标,而在这些新兴市场中该公司在于2009年3月份结束的10个月长的时期内销售量在8821辆汽车的基础上实现了翻倍的增长。Forster表示,在中国设立生产可能需要一年至两年的时间,而且要等到公司确立了合作伙伴以及生产选址的决定做出之后。

  另外,Forster还表示,捷豹Jaguar以及路虎Land Rover部门还将于年中之前决定在英国的哪两家工厂将保持开放,因为公司整合了生产状态。工厂分别位于Castle Bromwich,在那里捷豹Jaguar的XJ和XK汽车得以生产;以及Solihull,在那里路虎Land Rover SUV得以建造。

  通用汽车公司欧洲分部前负责人Forster还指出,“一次高效率的运作可能会比两小次的产出更加的明显。即使是在关闭的工厂,我们也正在试图提高产量以及就业机会。” (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