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电动车企业ZAP拟2亿元控股浙江永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5日08:09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7月9日,美国电动车企业ZAP宣称,计划收购浙江永源汽车公司多数股权,该公司重点关注中国的商用与政府用车市场。

  按照ZAP公布的计划,该公司将以2900万美元现金,收购永源汽车的51%股权,两家公司将重组成立合资企业。

ZAP表示,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该公司有权在明年3月30日前收购剩余的股权。据悉,双方已于7月2日达成协议,但目前该协议尚待政府批准。

  ZAP董事长Priscilla Lu表示,永源汽车的母公司永源集团将取得3150万股ZAP股份,ZAP则取得合资企业电动车的独家国际经销权,以及汽油动力车的非独家经销权。

  令人不解的是,美国监管部门文件显示,欲大手笔斥资收购的ZAP却连年亏损。2007年该公司净亏2800万美元,2008年亏损980万,2009年亏损1070万,2010年第一季亦亏损320万。

  永源汽车此前曾推出永源汽车UFO,该车是一款小型SUV,其中2.4L和2.0L车型,采用沈阳三菱发动机和五十铃5挡手动变速箱,1.6L车型采用东安三菱4G18发动机和东安三菱5挡手动变速箱。去年该公司在北京开了首家4S店。今年1月,ZAP与永源汽车曾宣布将合作生产电动SUV,目标是中国的出租车与政府用车市场,目前已经生产出样车。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