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访电池厂 白宫各地游说推动美电动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5日09: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7月15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本周四访问位于密歇根州的电池工厂。美国政府正在大力宣传自己在推动美国电动汽车生产方面做出的努力。奥巴马本次访问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宣传活动。

  Holland电池工厂预计在2012年正式投产。

除了出席Holland工厂奠基仪式以外,一些美国内阁成员还将在本周访问其它美国工厂,其中包括通用在巴尔的摩的工厂。

  美国能源部将在本周发布报告,表示美国政府在推动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电池生产方面做出的努力将大幅降低电池成本,四家电池工厂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投入使用。

  在大选之年,美国政府在推动电动汽车电池发展方面的讲话将为自己带来好处。越来越多的人担心经济发展缓慢将导致失业率继续增长。在此环境下,奥巴马可以大肆宣传,在政府刺激政策的帮助下,美国出现了许多高科技岗位,除此以外,他还可以强调推动电动汽车发展将帮助美国逐渐使用清洁能源,从而减少石油需求。

  奥巴马政府已经向电池生产领域拨款了20多亿美元,为美国高科技电池生产创造基础。奥巴马同时希望,美国汽车企业2015年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的销量可以达到1百万辆。

  美国能源部还将在报告中提出,在政府拨款的帮助下,行程为100英里的电池组件成本将在2013年减少一半,降至16000美元,在2015年进一步降到10000美元。这一举动将帮助美国实现在2012年建立20000座充电站的目标。(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