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商务部长:电池技术美国不得不向中国取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5日09: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近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的周六到访天津,在津期间他强调了中美两国高科技力量的变化,他表示,即使美国施压中国向美寻求更多的清洁能源技术,但在电池技术等部分领域,美国不得不向中国取经。

  骆家辉此番来华在肩负美国贸易代表团谈判的同时,还负责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此前他参观了在天津成立不久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工厂,该生产基地由天津力神电池公司与美国加州CODA电动汽车公司合作成立,旨在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为美国加州电动汽车公司生产汽车用电池。

  该中美合资公司将为coda公司提供先进的锂离子电池,而这也是coda发展全电动车技术的基础。

  “当coda公司几年前开始设计全电动轿车时,美国并没有提供大型车载用的电池系统供应商,”,在陪同美商务部长骆家辉参观电动汽车电池合资工厂时,coda公司首席执行官Kevin Czinger表示, “因而我们很幸运能得到与中方合作伙伴一起工作的机会。”

  虽然美国公司要依赖于中国的先进的电池生产技术,但这并非意味着美国要失去就业机会。由于电动车电池较为沉重导致运输费用较为昂贵,为确保电池元件的及时供应,coda公司计划在美国设立电池生产厂,旨在能在2011年前为其该提供超过14000辆电动轿车的部件。

  Kevin Czinger透露,coda公司目标是复制在华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工厂。该举措详情可能会在未来4周内公布,预计届时能为美国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

  

  “全球能源市场高达6万亿美元,”骆家辉在周六天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全球清洁能源的领导者,为维持两国的经济增长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中美两国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同心协力。”

  据coda公司透露,coda计划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在加州推出紧凑型全电动轿车,届时单次充满电后,根据个人驾驶习惯,其行程能达到100-120英里。

  在实行7000到7500美元的税务优惠后,该车售价约为35000美元,为将售价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上,coda公司将使用现有的底盘和加固部件,即届时只需将来自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原部件进行更新,以满足美国的汽车安全法规即可。

  Kevin Czinger还认为,锂离子电池技术由在美国研究人员率先开拓,但coda公司通过取道中国的方式实现了路线图的新突破,借助于中国技术的帮助,coda这家小公司不再需要在五年或10年后待新技术成熟后再推向市场。(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