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龙三厂有望年内动工 武汉汽车产业跃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7日10:48
来源:中国联合商报 作者:刘末

  武汉汽车制造业继去年超过钢铁业首次跃居武汉第一大产业后,今年上半年突破600亿元,继续稳坐经济头把“交椅”。

  武汉市统计局近日发布的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显示,产业集聚规模最大的汽车行业产值606亿元,排名二、三位的分别是钢铁420亿元、电子信息415亿元。

  专家预测,在“金九银十”黄金月份,汽车产业将会有进一步提升,今年武汉汽车产业有望成为该市有史以来首个千亿产业。

  武汉汽车产业主要集中在武汉开发区。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该开发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实现产值561.18亿元,同比增长79.03%。

  据悉,武汉已经着手新的汽车产业规划和战略布局。在南太子湖桥头,24万辆产能的东本二厂正加紧进行场平工程;20万辆产能的神龙三厂有望年内在武汉动工,届时武汉将形成百万辆产能,加上围绕沌口布局的汉南、蔡甸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有望形成完整的武汉汽车工业链。

  根据该市产业结构调整,“十二五”期间有望形成钢铁、汽车、船舶、石化、轻工纺织、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和物流业等一批千亿产业,并助推武汉迈入“万亿俱乐部”。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