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3000辆自主纯电动轿车明年投入使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0日09: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伟

  北汽的自主品牌新能源乘用车项目又有了新进展。据悉,7月底,北汽高层将带队北汽新能源相关负责人及北京市政府主管部门人员赴日本进行合作考察,形成历次北汽赴国外新能源考察团最大规模。此次考察主要目的为寻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并实现合作。这些合作企业未来将进驻北汽新能源产业园。

    近期相关阅读:

    北汽福田非公开发行A股获得证监会通过

    北汽福田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公告 

    张欣:北汽自主乘用车寂寞前行 寻求突破 

    北汽频繁与国外企业接触寻求新能源合作

  基于萨博技术纯电动车明年投入使用

  根据北汽集团的新能源车规划线路,可以看出北汽新能源发展乘用车与商用车并举。商用车主攻方向在混合动力车型,北汽福田在混合动力公交车上已经有很成熟的市场成果。而早在2009年11月成立的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则负责乘用车新能源技术的研发生产。根据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廖越峰表示,北汽新能源乘用车的方向已经确定为纯电动汽车

  廖越峰表示,北汽下决心在新能源领域独占鳌头。北汽在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方面北汽都不是出于绝对的领先,而在新能源方面,北汽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

  廖越峰表示,2011年下半年北汽集团将有3000辆纯电动轿车、500辆商用车新能源车车投入使用,这将占2011年北京市5000辆新能源汽车计划的75%。这3000辆纯电动轿车将挂北京牌,其中包含北汽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车C30EV和北汽基于萨博技术的纯电动汽车C71EV。

  北京市2012年将形成新能源配套系统网络

  据统计,目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有一半以上是在北京市使用。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相对比较成熟。北京市长郭金龙曾公开表示,北京将尽全是之力,成为全国新能源市场的领头羊。据悉,包括奥运期间以及目前的一些新能源公交车在内,北京市目前为止已经为新能源车的普及补贴了5亿元。

  廖越峰透露,北京市正计划建设新能源汽车示范区,这个示范区将不仅包含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等生产环节,还包括建设充电设备等为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提供配套设施的内容。规划中,到2012年底,北京市将建成一个密集的充电电网,这意味着在北京市全是的纯电动汽车朝任意一个方向行驶10-20公里,都将有快充的充电站来满足其充电需求。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