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月奇瑞再掀优惠风潮 挑战淡季汽车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0日10: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6、7月伴随着天气的日渐炎热,车市的传统淡季也来临了。不仅是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增多,各个4S店的来店量也明显减少。如何实现销量稳定甚至是“逆势上扬”,成为摆在所有车企面前的头等问题。素有“自主品牌老大”之称的奇瑞汽车,已早做好应对之策,全系车型均有大力度的优惠,吸引消费者果断下单。

  大力优惠带动销量

  7月的“淡”有目共睹。降价、优惠成为车企、经销商拉动销量的“杀手锏”。众多车企纷纷推出花样繁多的优惠活动,制造车市的“热闹”。但随着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究竟“优惠”多少才算比较有“诚意”,消费者“心明眼亮”。

  而奇瑞7月的全系车型促销力度,无疑是非常有诚意的。据了解,奇瑞全系车型近期都加大了优惠力度:其中,买奇瑞A3赠送5000元保险;“微车之王”奇瑞QQ最高优惠5000元,2.48万起售;奇瑞旗云系列各地均有2000元—3000元不等的优惠;风云2部分地区有3000元的优惠;瑞虎优惠5000元…一系列的大力度促销,对终端市场的销量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尤其是QQ、A3、旗云2旗云3这几款车型销量非常好。像QQ作为微型车价格已经非常低了,还做出最好5000元的优惠,这个价格是非常吸引人的。而A3、旗云2旗云3都将被纳入了国家惠民车型,现在可以提前享受惠民补贴3000元,这样一来,拿A3来说,加上保险的5000元优惠,那么就相当于买A3便宜8000元,这对于一款不到10万的车型来说,优惠力度算很大了。”奇瑞一家经销商销售经理和记者表示,虽然现在是淡季,但由于各车型都有相关的优惠活动,店内一直人气很旺,每款车型成交都非常不错。

  淡季买车价格实惠

  相对于之前买车无优惠、订车排队,颜色不全等多种情况,7月的汽车市场可以说库存充足、车型齐全、优惠多多。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车市淡季的来临预示着消费者的最佳购车时机的来临。“以往,很多人认为,只有到年底,经销商为完成全年销售指标,清理库存,那时买车才最划算。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像09年年底买车就并不是这样。每年的市场是不定的,最佳的购车时机也是不定的,但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淡季买车最为划算,因为经销商急于出手,完成销售任务,可能还会做出‘赔本’的让利,所以只要看准了就可以下手。”

  对于行业专家的说法,奇瑞的经销商也表示赞同:“现在厂家给优惠政策,我们经销商也根据情况做出很多叠加的优惠,比如让利、特价车,赠送礼包等等,这样的双重优惠可以说已经实惠到家。所以,现在买奇瑞的车型,在上半年看来,应该是最为划算的了。”

  业内认为,淡季是“试金石”,最能考验一个汽车企业在产品、营销等方面的实力。凭借过硬的产品,并结合恰到好处的营销政策,相信奇瑞在7月的销量应该会有不俗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