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应对车市淡季 众车商延长车辆的保修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8日08:4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钟宏连

  专业人士认为其实是车商的促销手段

  面对低迷的车市,众经销商除了大搞促销之外,还不断地推出各种附加值服务,如近期就有车商大推买车送保险或是延长车辆的保修期等。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认为,延长车辆的保修期其实是增加客户购买的信心,也是车商的促销手段。

  事件:延保转嫁车主风险

  近期有车商推出:只要买指定的车型,就可以延长一年的保修期。另外,一些车商也推出一些类似,只要老车主推荐新车主来买车,老车主也可以延长一年的保修期。

  据了解,现在的汽车保修期约分为几种,2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4年8万公里,5年10万公里等,每一个品牌都不大相同。但是在保修的公里数过后,汽车各方面的问题也都会出现,那么就不能享受免费的汽车保修服务。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车商为了拉动车辆的销售,延长保修期的增值服务也就自然推出。

  对于目前车商推出的延保服务,东莞南菱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有利于客户的增值服务;简单地说就是在厂家的保修结束后,汽车经销商再给客户延长一年3万公里的保修,但费用才一两千元钱。这样就把因保修期过后的用车风险转移到汽车经销商身上来了。

  观点一:增加客户购买信心

  对于众车商大力推延保等增值服务来吸引消费者。汽车专业人士张小军分析认为,这将会增加客户购买的信心,也是促销的另一种手段。如比亚迪F6推出5年10万公里质保,长城C30更是推出4年15万公里质保。

  亦有汽车人士认为,汽车的维修成本在车主的费用中占的比例较大,如果汽车经销商推出这样的服务,自然会有很多客户认同并购买。

  观点二:延保或只保部分

  但也有汽车专业人士提出了不同的意见。据了解,以前推出延保服务的车商非常少,目前推出延保服务的车商一般还需要交纳一部分费用,而且延保服务一般不会超过10万公里,对消费者的意义不大,有些车商的“延保”服务仅是部分“延保”,意义更不大了。

  据了解,延保一般是针对核心部件如发动机变速箱、传动系统、底盘,而不是全保,延保也和车险类似,有一套流程,这套流程规定了延保的条件,车商正是靠流程规避了大多数风险。

  观点三:延保利好二手车

  也有汽车专业人士认为,延保服务会促进二手车交易,对二手车交易的促进作用较大。比如说一辆过了保修期的汽车,在二手车交易时维修风险是最大的风险,而有了延保服务,这种风险就会变小,有利于成交。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