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成都车市大增长 不能忽略车商努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3日07:1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张松

  2009年度的成都车市,可以用“火爆”两个字来形容。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样的火爆场面,成都车商表示,除了大环境的优越外,成都车商自身的努力也不能忽略。

  建国汽车:

  09稳坐头把交椅

  “2009 年,的确大环境给了汽车销售一个巨大的推动力。

”建国汽车营销总监廖伟表示,2009年除了国家的购置税优惠政策等刺激,各大汽车厂商的各种优惠政策都向成都倾斜,包括优惠幅度、售后服务、车源等。“其实,造成这一火爆现象的原因,不管是宏观调控,还是因为成都作为全国私车第三城的购买力,更重要的是成都拥有一批比较优秀的汽车经销商,这一因素实在不能忽略。”廖伟总结说,建国汽车集团在车市火爆的2009年度取得了销量近8万台的佳绩,比去年增长 110%,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1.8%,稳坐成都车商的头把交椅!最近,建国汽车集团旗下的长城、东本、雪佛兰的销量又拿到了全国第一。廖伟说,建国量贩式销售模式在全国属首创。把各品牌、车型都放在一起,供消费者对比、选择,省去了各4S店的东奔西走。

  成都三和:

  悄然占领品牌高地

  对进口豪车情有独钟的成都三和集团,在2009年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进口汽车的销量,其实与其他汽车销量都是相关联的。10万元左右的车增加了,肯定有很多人要换20万元以上的车。以此类推。”三和集团企划总监傅强表示,进口汽车销量的增长,绝对数量肯定不如国产汽车,但势头也猛,体现高端车消费市场火爆。

  三和集团企划总监傅强表示,除了大环境的优越,也与三和定位准确的营销分不开。三和代理的全部是中高端以上的知名汽车品牌,其中不乏劳斯莱斯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等顶级豪车。傅强说,在良好的市场预期下,很多集团都在忙不迭地新建4S店,三和却一个4S店都没有新建,只是导入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两个豪华品牌完善了产品线,当大家诧异之际,三和已经不动声色地占领了西部汽车消费者心中的品牌高地。

  港宏汽车:

  猛建全川销售网络

  2009 年,港宏汽车的销售业绩也很骄人。“受2008年的金融危机影响,大家的消费信心不足;一进入2009年就得到了大力释放。”港宏汽车市场营销总监赵景燕说,一方面,国家在各方面给予了很大支持,汽车下乡政策、购置税政策等;另一个方面,购买汽车也是城市化进程的必然结果,人均GDP在上升,也就是说,每个人都有钱了,这些钱,不少人就要拿来买汽车。

  “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10年,是汽车飞速发展的第一个阶段。平均增幅都在 20%左右。2010年后,又是汽车发展的第二个阶段,虽然可能不会有如此高的涨幅,但肯定会延续2009年的势头。”赵景燕说,2009年港宏销售的自主品牌比亚迪奇瑞等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与港宏大力建设全川的销售网络分不开。“一二线城市对汽车品牌要求相对较高,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更看好汽车的性价比。”赵景燕说。

  同样代理自主品牌的宝福莱汽车,2009年风行菱智的零售销量为400台,增幅40%。“除了大环境比较好,自身品牌知名度提高,性价比提高也是重要原因。”宝福莱汽车市场负责人田晓表示,2009年宝福莱还将增加一款自主品牌车的代理销售。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