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市红火车商喜 建新店风潮席卷广州车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9日08:1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付花

  11月22日,长城首家旗舰店落户白云大道嘉德会所;11月24日,一间按照上海大众最新标准打造的城市精品店正式揭幕;12月23日,讴歌黄埔大道4S店及珠江新城展厅正式开业;12月底,重新改造后的一汽-大众君乐、梅花园、物通凯骏店将开业迎宾……最近车市的红火让经销商尝到甜头,纷纷加大投入建店或给老店“整容”,一股建店风席卷广州车市。

  新店拓展脚步加大

  与去年车市近七成经销商出现亏损相比,今年大家可都“赚钱了”,再加上明年经济形势十分喜人,尝到甜头的经销商开始蠢蠢欲动,将之前暂缓的建店计划重新搬上日程,车市的火爆同时也点燃了投资者挺进的热情。

  11月22日,长城首家旗舰店落户白云大道嘉德会所,占地3000平方米,首期投入600万元,里面设有休息区、网吧区、放映区、KTV室,有专门的吧台,车主还可以喝到现磨的咖啡,豪华程度不亚于一些高端品牌。另外,位于白云大道北由鸿粤集团新建的长安4S店、位于跑马场的比亚迪赛弗店、位于AEC汽车比亚迪A3网络的大德店最近都相继开业。

  由于君威君越的热销,别克成为经销商热捧的品牌,悄然落户番禺的广州鸿用别克店已于不久前开业。近日,记者从安骅店获悉,安骅本月底按照A类标准修建的全新4S店也将落户赛马场。除此之外,讴歌南海店也开始强攻广州,12月23日黄埔大道4S店及珠江新城展厅将同步开业,由广东鸿粤修建的雷克萨斯白云大道4S店也即将竣工。

  老店流行“整容”

  11月24日,上海大众华南首家按最新标准打造的城市精品店正式揭幕,它是在广物联营店基础上改建装修而成。

  据悉,该展厅耗资500万元,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展厅正立面宽高37米,层高6.5米,可同时摆放7款车型,其外观设计和建造秉承了德国大众全球最新的设计风格。据上海大众华南分销中心负责人透露,目前广州各家上海大众4S店将陆续进行店面改造提升,继联营店后,芳村店也将以伞形结构的全新形象面世。

  另外,一汽-大众继今年8月底3家全球最新标准展厅开业后,广州另外三家老店君乐、梅花园、物通凯骏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改造,预计本月底开业迎宾。这三家店将统一按照新标准设计,展厅前台背景为“一汽-大众”LOGO的水纹玻璃幕墙,具有“4把伞”式的结构特征,店内总色调全部为白色,这也就是大众倡导的“全白”概念,修建费用在380万元左右。

  记者观察

  4S店模式仍受热捧

  2008年由于金融危机车市遭遇“滑铁卢”,广州七成车行陷入亏损状态,车市的持续不景气,让业界许多人开始质疑高成本投入下的4S店模式是否还行得通?然而市场瞬息万变,2009年车市异常火爆,经销商在今年终于有所盈利,在政策形势一片大好下,明年增长势必水到渠成。要收获更多,就得付出更多。于是,厂家和经销商便开始了新一轮的投入,无论是开新店还是给老店“变脸换新装”,都是为了展厅更豪华,向“五星级”标准及服务靠拢,豪华奢侈的4S店模式似乎仍是大势所趋。否则他们为何纷纷加大攻势?

  “我们就是要让车主体会到自主品牌的服务也可以很豪华很尊贵。”某自主品牌4S店老总如是说。“广本服务真是太好了,环境也很舒适。”某车主如是说。“新君威新君越在装修一新的展厅更显气派了。”上海通用某4S店老总如是说。

  可见,要想卖好车,面子工程也很重要,因为这些是消费者最能直观感受的,不过只有这样做才能卖好车吗?消费者是否宁愿经销商把建店的钱让到车价上呢?不知下一个金融危机到来时,4S店模式是否会被再次质疑。(付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