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销量直逼中高级车 豪华车正从小众变大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1日15:5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呓飞

  □呓飞

  豪华品牌销量全线飘红

  今年上半年,国内车市豪华品牌的表现可谓是“意外火爆”。从目前公 布的数据来看,上半年奔驰宝马奥迪三大主力豪华品牌都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奔驰上半年共售出5.9万余辆,与其2009年全年的销量仅差1万辆;宝 马上半年销量超过7.5万辆,而去年全年销量也不过9万多辆;奥迪的销量更是高达10.8万 辆 , 同 比 增 幅 接 近40%,直逼国内中高级车销量;而截至2010年7月,斯巴鲁汽车在中国大陆市场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万辆,走到了选择国产的“临界点”。

  全国豪华车形势一片大好,地方经销商自然也是赚了个盆满钵满。记者在省城走访了解到,济南之星奔驰4S店上半年狂销近500辆车,而该店去年全年的销量也只 有600辆,同比增长超过80%;万宝行和大友宝两家宝马4S店共售出了770辆车,同比增幅也超过了75%;山东世通斯巴鲁专营店的销量超过550辆, 同比增幅高于80%;而济南德辉进口大众 4S店上半年共销售298辆车,超过了该店去年全年的销量;凯迪坤驰凯迪拉克专营店的销量达到160多 辆 , 同 比 增 幅 超 过100%。

  豪车配套服务日趋完善

  众所周知,国内车市从4月份起增速放缓,而豪 华车却能“一枝独秀”,其原因何在呢?

  山东世通斯巴鲁专营店总经理沈朝辉认为,国内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日趋成熟是首要原因。“随着 消费能力逐步提高,消费者在车型选择上更倾向于品质和服务的选择。”济南德辉进口大众4S店总经理李滨认为,豪华车价格稳定也是热销的一个主要原因。而银 座天尊奥迪4S店的销售经理苏杰则认为,新一轮的换车热潮是豪华车走俏的主推手。

  尽管众说纷纭,但有一点却是各豪华品牌经销商的 共识:豪华车正逐渐从“小众车型”转变为“大众车型”。

  首先,从车型售价上来看,一些豪华车型早已进入20万元区间,与中高级车 价格相差无几。像宝马3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目前最低售价仅为 28.3万元;而一直被看做是豪华车代表的奔驰,其C级车的低配车售价也下探至30.8万元。

  其 次,从车型丰富程度来看,豪华车型从普通轿车到跑车,再到SUV等多功能车应有尽有。而且,随着国产车型增多、进口力度增大,豪华车型将日益丰富,会为国 内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而最重要的一点是,豪华车的配套服务正日渐完善。以往很多豪华品牌只是租个门头销售,维修保养等售后服务 很不完善。而现在,各豪华品牌都建起了具备国际水准的4S店。像济南的雷克萨斯专营店,是按五星级酒店的标准建设的;即将投入使用的进口大众4S店,其建 设规格也完全符合大众国际标准的4S店;而济南的宝马标准4S店现已有两家。各豪华品牌4S店的软硬件条件,都普遍高于国产4S店的水平。

  豪车巨头加速抢滩中国

  自去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中国经济表现出的“一枝独秀”让许多精明的豪华汽车生产商将淘金的目标瞄准中国。而 今年上半年国内豪华车销量的强势表现,更加快了豪车巨头抢滩中国市场的步伐。

  从英菲尼迪在华成立独立的中国事业总部,斯巴鲁在中 国销量突破10万台,已触及国产化的“临界点”;到一个半月以来,戴姆勒总裁蔡澈两次飞到中国,亮出从产品到品 牌 的 一 系 列 “ 组 合拳”;再到MINI摆脱宝马“单飞”,全球首家 MINI品牌4S旗舰店亮相……豪华车领域呈现出一片空前繁荣的景象。

  采访 中,各品牌4S店的老总们大都认为,今年下半年国内豪华车将持续热销。但同时,他们也都感觉到未来的竞争压力也在不断加大。济南德辉进口大众 4S总经理李滨指出,随着国际巨头的纷至沓来,豪华车车型将不断丰富、 售价也会不断下探,各品牌间的竞争必然加剧。作为经销商,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软硬件条件,才会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

  近日, 国内车市“中考” 成绩纷纷出炉, 自然是几家欢喜几家忧。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上半年市场表现最抢眼的当属豪华车阵营,不仅各品牌销量全线飘红,且大多增幅都超过50%。而国内豪华车销量 的迅速蹿升,也吸引国外各豪车巨头加快了入华步伐。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