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油管线爆炸影响 华东油品价格小幅上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2日08: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颖春

  中石油大连新港输油管道爆炸后,有关方面称至少封港10天进行油污清理。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尽管华东等地成品油供求基本面未发生变化,但受此负面消息影响,华东各地油品还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幅,其中柴油涨幅最大达100元/吨。

   据了解,依托于大连新港出口的炼厂有两家,分别归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所有。

   其中,大连石化炼厂生产的燃料油大部分通过海运方式运送到华东、华南等地,虽然部分油品可以经周边鲅鱼圈、营口等港口下海,但由于周边港口库容能力有限,所以出口能力受到影响,而大连西太平洋公司所属炼厂已经全面暂停了7月份的成品油出口。

   息旺能源分析,北油南下成品油资源只有一小部分来自大连,大连新港封港预计将使小部分油品延误到货,但对整体而言影响不大,由于当前市场整体购销清淡,加之各地成品油库存水平不低,所以影响基本有限。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