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政府:18个月补贴4300万英镑助推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30日09: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英国路透社7月29日报道,为推动电动车的发展,英国交通部对外界表示,英国政府在18个月内将提供4300万英镑(6673万美元)的购买电动车补贴。

  保守党影子内阁的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透露,自2011年1月至2012年3月,英国消费者购买一辆低碳汽车,最高可获得5000英镑的补贴。

此前,工党执政期间曾宣布一项5年计划,宣布将向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提供总额为2.5亿英镑的补贴,新一届英国政府4300万英镑的资金承诺显然少于此前公布的数字。

  然而,英国交通部的一位官员否认新一届英国政府会减少补贴电动车的数量。这位英国交通部的新闻发言人指出:“在最初的18个月内,补贴金额并不会被削减,但18个月之后我们需要再次对情况进行评估。消费者购买低碳车时最高可获得车价25%的优惠,可达5000英镑,但如果汽车在进入市场后售价被调低补贴的最高金额会少于5000英镑。”

  英国交通部称政府会不断对资金执行的情况进行评估,以保持英国的竞争力并保护纳税人的权益。2012年1月,英国政府会进行第一次评估,以制定下一步的方案。评估进行过程中,英国政府会研究汽车生产的成本是否已经下降,然后根据情况决定提供新的补贴金额额度。

  计划未来几年在英国推出零排放家用电动车的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非常欢迎英国政府的举措,认为该举措会刺激更多的人选择使用电动汽车,从而降低汽车尾气的排放量。(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