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沃尔沃将推高端豪华轿车 挑战宝马奔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3日11:09
作者:FT中文网

  8月3日报道 沃尔沃(Volvo)新的中国董事长想要让这个瑞典汽车品牌成为高档品牌,并制造一款大型豪华轿车,与宝马(BMW)和梅塞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直接竞争。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Geely Holding Group)昨日完成对沃尔沃的收购。

该集团以15亿美元从福特汽车(Ford Motor)手中收购了沃尔沃,这是中国公司迄今对外国汽车制造商的最大一宗海外收购。沃尔沃董事长兼吉利联合董事长李书福表示:“虽然我们目前在与宝马奥迪(Audi)和梅塞德斯竞争,但我们没有直接与宝马7系梅塞德斯S级竞争的产品。我们要填补这个空白。”

  在福特拥有沃尔沃的十年内,该公司没有让该品牌开发大型豪华轿车——业内最赚钱的细分市场之一,且在中国受欢迎——部分是为了避免与捷豹(Jaguar)自相竞争。福特在2008年以23亿美元将捷豹这个英国品牌连同路虎(Land Rover)卖给了印度塔塔汽车(Tata Motors)。

  李书福表示,沃尔沃拥有造大型豪华轿车所需的技术和研发能力,且其所有车辆的价格应更高。“在中国市场,人们想要豪华汽车……他们能看得到、摸得着的那种豪华,”他表示。

  沃尔沃的这位新董事长补充说,这些话是“我的个人想法或观点”,最终决策在于这家汽车制造商的新董事会。该董事会将于周一在伦敦首次举行会议。吉利誓言保持其新收购公司的管理层自治,并保留其在瑞典和比利时的工厂。“我们不会关闭这些工厂,”李书福表示。

  然而,沃尔沃的新东家希望在5年内令其销量翻倍至60万辆,这在很大程度上将依靠在中国国内构建市场份额。

  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的新首席执行官是斯特凡·雅各比(Stefan Jacoby),前大众汽车(Volkswagen)前美国负责人。通过满足商界和政界精英对大型、豪华轿车的需求,他大众成功地令奥迪型号成为中国最大豪华品牌。

  新任副董事长汉斯-奥洛夫·奥尔森(Hans-Olov Olsson)表示,新董事会将于9月14日举行下次会议,开始讨论战略。2000年至2005年,他曾任沃尔沃首席执行官。

  沃尔沃去年售出了33.5万辆汽车,比任何德国豪华汽车大品牌都要少。

  沃尔沃以其轴距加长版S80中型行政轿车在中国取得成功,公司预计今年这款车将售出1.5万辆。然而,沃尔沃没有与S级7系对应的大车型。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