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菜鸟买车必读 挑选新车11大必看部位解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5日08:1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提新车是每个家庭最高兴的时刻,那怎样在众多新车中挑选一部最优秀的新车呢?记者通过采访业内人士,总结出提车时必看的11个部位。

  ■外观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外观 图片

   挑选新车时,首先要看汽车的外观。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的新车质检员杨君说:“消费者可要求在两台同型号车之间挑选,注意车身缝隙和漆面,着重观察保险杠和车身缝隙。打开车门观察内外油漆是否无色差,最好在日光下观察漆面。合格的漆面应平整无橘皮水波纹瑕疵。”

  ■机械部分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机械部分,最先当然是看发动机了,杨君告诉记者:“工作良好的发动机应该是外观无油渍,启动时反应迅速灵敏,运行时平稳不抖动,没有尖利的杂音或非固定频率的噪音。用手摸发动机盖,无明显震动,坐进车内,基本听不到发动机工作噪音。发动机加机油的部位应干净无油渍。检查好发动机的机油、刹车油、方向助力油以及冷却液和风窗清洗液的液面高度。通过观察电瓶状态指示了解电瓶的状态,如果是绿色指示,表示电瓶状态良好且蓄电充足,如果是黑色或白色,则表明蓄电不足甚至已损坏,最好尽快更换。”

  ■车下地面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看完了发动机,不妨低身看一看运行一段后车下的地面,看看有无水油渍的迹象。

  ■轮胎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外观 图片

  正常的新车轮胎应该胎壁无任何损伤,特别是前轮胎壁。胎面无钉扎痕迹,前后轮胎胎毛完好,此外还要用同样的方法检查备胎。

(责任编辑:祖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