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汽博会即将开幕 自主强实力令人振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6日07:20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谢小平

  从区域车展到国际A级车,自主品牌用不到10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合资品牌用近百年才完成的使命,开始引领汽车行业的标志性话题。从北汽收购萨博吉利收购沃尔沃,到奇瑞吉利的多品牌发展战略,再到比亚迪世界领先的电动车技术……我们看到的都是自主品牌车企的力量。

  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自主品牌以一个全新高调的姿态,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制造”的实力。在走过了一家家自主品牌恢宏大气的展台,看过了一款款自主品牌有着不逊于合资品牌技术的新品,听过了一位位自主品牌车企老总对未来发展清晰的规划后,我们明白:2010年的北京车展,是自主品牌向高端挺进、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分水岭。

  而这条分水岭,一直延续到今天的沈阳国际车展

  在这个车市风向标的舞台上,除了老百姓对汽车消费持续高涨的热情,另一个现象就是以比亚迪长城江淮奇瑞长安吉利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已经摆脱了以往“配角”的地位,显示出“当家作主”的气概。此次不仅展车数量达到了空前的规模,而且在自主研发方面也显示出了无与伦比的决心和实力。

  我们看到,自主品牌的超强实力让世界震惊,也让国人欣慰。自主品牌历史性突破的一刻已经来临,就在沈阳,就在本届的国际车展上。

  以下几款是将在车展登台亮相的车型,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的自主品牌车型一展风采。相信今年的仲夏,沈阳将再度创造一个自主品牌车市的辉煌。

  比亚迪G3踏上新征程

  被“股神”巴菲特看好的比亚迪将2010年定位为品牌年。沈阳车展期间,比亚迪将携多款新车出征,而G3将是此次展会的重中之重。G3是继F6推出之后又一款高端车型,有1.5L和1.8L两种排量,G3与卡罗拉相似的内饰风格,搭载了keyless无钥匙系统,主动开闭车门,发动机一键启动等。比亚迪G3比亚迪全新的高端车网络A3的首款产品,也是G系车型的第一款。比亚迪还将展出F3、F6、G3、F0以及新能源F3DM、e6等多款重量级车型。

  江淮瑞风MPV领军者

  此次车展江淮汽车也是高调出席,瑞风是其主力参展车型。上半年瑞风以33059辆的销量稳坐MPV市场头把交椅。瑞风在生产、技术、工艺设计上以现代公司的要求为标准,保持与国际同步。在部件地产化上也进行得非常谨慎,发动机变速箱、车身等核心部件均是韩国现代原装进口,堪称中国含金量最高的商务车。瑞风采用高强度全金属封闭承载式车身,继承江淮底盘方面的血统,舒适性、操控性、安全性都得到了全面认可。价格上突破了10万元,大幅降低了MPV的消费门槛。

  长城风骏皮卡车展巨惠

  长城汽车也在积极筹备参展,风骏皮卡将是主力车型之一,并在车展上推出多项优惠,最高优惠达8000元,涉及到风骏3、风骏5,柴油、汽油,大双、小双等众多车型。搭载4G69发动机风骏5大双皮卡,其在价格优惠7000元的基础上,赠送价值1000元的货厢宝,相当于8000元优惠。搭载三菱4G69汽油机的标准双排风骏5,优惠6000元;搭载与德国博世共同开发的TC柴油机的风骏5,优惠3000元;搭载三菱4G69汽油机的风骏3,优惠3000元。优惠后风骏系列6.28万元起,消费者6万元就可拥有高端皮卡。

  威麟X5车展惹人瞩目

  据悉,商务车品牌威麟也将出现在此次车展上,威麟是7月举行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唯一赛事商务用车品牌。而此次车展,威麟派出了旗下“三剑客”组成豪华编队:越野SUV威麟X5、七座商务MPV威麟V5、以及14座豪华商旅舱威麟H5。作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纯越野SUV,威麟的价格在10万元区间,这一极具杀伤力的价格,将商务用车市场“一网打尽”。刚刚征战过新疆环塔拉力赛的威麟X5,显示出不凡的越野性能,能够从容应对各种恶劣地形环境。威麟品牌从2009年创立之时起,就和体育运动结缘,不断参与体育赛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众泰汽车高调参展优惠空前

  作为小型SUV车企的佼佼者,众泰汽车高调参加沈阳国际车展,并在车展上启动“享万元钜惠 送五重好礼”活动,购买众泰008系列车型的消费者,均可享受价值万元的五重豪礼:现金直返3000元节能礼、保值礼、2000元购车礼、进店礼及最高5000元下乡礼。众泰汽车008系列小型SUV售价从4.38万元至6.58万元,具有载人载货两相宜的特点,是中国小型SUV第一品牌。众泰008系列自上市以来,牢牢占据小型SUV市场,获得“中国小型SUV第一品牌”的殊荣,销量、市场占有率及出口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