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7月汽车销量下跌 同比跌幅达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6日13: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BBC网站8月5日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和经销商协会(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本周四宣布,英国 7月新车销量同比去年下跌13.2%,终止了此前连续12个月的增长势头。

  由于英国政府实施的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已经结束,且目前国内经济形势仍显脆弱,英国7月新车登记数量同比下跌13.2%,降至136446辆。

  不过到目前为止,今年的新车销量相比去年同时期仍然实现15%的增长。

  英国汽车制造和经销商协会(SMMT)预计,2010年全年英国新车销量将超过200万辆。

  SMMT首席执行官Paul Everitt表示,7月销量的下滑不足为奇,“新车注册量的下跌是以旧换新汽车政策结束的正常反映。” 虽然低迷的消费者信心与依旧脆弱的经济复苏形势令2010年下半年的英国汽车市场前景充满挑战,但Everitt相信,从今年上半年要好于预期的销售情况来看,英国今年全年汽车销量仍有望超过去年。

  据SMMT统计,英国市场销量7月最好的汽车分别为福特嘉年华(Fiesta)和福克斯(Focus)汽车、沃克斯豪尔(Vauxhall)Astra和Corsa汽车,以及日产Qashqai汽车。

  政府紧缩开支

  自英国去年5月推出汽车“报废计划”(Scrappage Scheme)后,英国去年汽车销量达到将近200万辆,据分析该计划实现至少33万辆的销量提升,但该计划已于今年3月结束。

  由于多种因素的不确定性,SMMT表示2010年全年的汽车业前景仍然很难预测。

  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英国首席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表示,最近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下跌或将反映至全年汽车销量的下降,“消费者一旦产生忧虑情绪,他们选择购买汽车等大件用品的可能性就降低。”

  由于政府启动庞大的财政紧缩政策,英国公共部门就业岗位和工资待遇也面临冲击,且社会的失业率和债务水平增高,家庭收入增长放缓,燃油价格也出现提升。

  不过Archer补充说,受英国即将在2011年1月开始生效的增值税上升政策影响,消费者可能为此会将购买汽车的时间提前,此举有助于2010年英国汽车销量的上升。

  大范围的衰退

  JD Power公司行业分析师表示,英国市场并非唯一受政府终止汽车“报废计划”影响出现销量下跌的国家。

  与去年7月相比,西欧地区今年7月的新车销量同比下跌18.5%。

  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也成为承受市场最高跌幅的欧洲国家之一。德国今年7月汽车销量为10万辆,跌幅达到30.1%——只有希腊62.5%的汽车销量跌幅超过它,但希腊的汽车业规模要比德国小得多。

  JD Power 公司报告认为,各国终止“汽车报废”计划带来的负面影响未能得到有效的抵消。

  据JD Power统计,在欧洲其他重要市场中,意大利7月销量跌幅达到26.4%,西班牙和法国的汽车销量分别下跌24.1%和12.9%,惟有荷兰出现15.2%的上升。 (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