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走进未来,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比亚迪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9日07:4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张国鸿
    8月3日,包括成都商报在内的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的19省市21家成员单位的领导和记者,首次走进了比亚迪坪山基地。

    在参观博物馆、新能源项目、试驾F3DM混合动力车和E6纯电动车后,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钧、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传金、副总经理张卓、总经理助理刘成、总经理助理李思东、总经理助理李辉、总经理助理李云飞、广告部经理龙梅与联盟媒体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的足迹已经先后到达北京现代长安汽车东风本田一汽大众吉利汽车、广汽本田等车企,并通过对这些重要汽车企业进行的深度报道,为汽车产业和消费者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

    与戴姆勒联手,

    比亚迪新能源

    在主流媒体联盟走进比亚迪前的7月30日,比亚迪与戴姆勒公司刚刚在比亚迪深圳坪山基地举行了“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的挂牌仪式。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廉玉波先生将出任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CEO,多名德方人员担任合资公司的包括首席运营官在内的重要职务。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6亿元人民,双方各占一半股权。戴姆勒和比亚迪将以双方共同创立及拥有的品牌,将新一代电动汽车推向市场,并计划于2013年推出首款新能源汽车。

    合资公司开发的新一代电动汽车将结合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汽车结构和安全领域的专有技术,以及比亚迪卓越的汽车电池和驱动技术。比亚迪铁电池技术是世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高技术,号称比亚迪的“核武器”,这一举措将让世人更加关注比亚迪

    在未来村,

    比亚迪实践梦想

    在比亚迪,大家不只是试驾了已在市场上销售的F3DM混合动力车和深圳出租车市场运行的纯电动车,还看到了比亚迪的梦想———那就是以铁电池为核心的整体能源解决方案。在深圳比亚迪坪山厂区,有两栋一模一样的别墅,被比亚迪人称为“未来村”。

    未来村的房子,除了房顶全由太阳能板覆盖,这里的能源主要由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系统、家庭电力管理配电系统、多能源监控系统、电池储能系统组成,展现了未来一整套家庭环保能源解决方案。

    在样板楼里,所有照明设备采用的都是比亚迪制造的LED冷光源。家用自来水则是经比亚迪制造的雨水净化系统处理后的雨水,可以说,“未来村”寄托了王传福新能源的产业梦想。

    蝉联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冠军

    据比亚迪高层介绍,2010年上半年,比亚迪汽车表现出色,以超过60%的增长速度摘得轿车行业销量增速冠军,并获得自主品牌国内轿车销量第一名。同时,随着比亚迪G3领衔的第100万辆汽车下线,比亚迪以行业最快速度跻身“百万辆汽车销量俱乐部”,创造了中国汽车市场新的销售神话。

    不仅如此,比亚迪旗下多款车型也获得不俗业绩,微轿F0摘得微型轿车上牌量第1名,中高级轿车F6也强势登顶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并成为唯一跻身中高级轿车销量前10强的自主品牌车型;F3更是势如破竹,蝉联中国车市自主品牌单一车型销量总冠军。

    虽然业界对于下半年中国车市保持高速增长存有疑虑,但比亚迪在上半年的快速增长验证了车市仍然存有增量空间,而随着下半年比亚迪M6、L3等重磅新车的上市以及“金九银十”传统旺季的来临,外界预计比亚迪仍然将保持全年50%以上的高速增长。

    全年产销目标下调20万辆

    在参观期间,比亚迪宣布,将2010年产销目标由80万辆调整至60万辆。比亚迪汽车表示,调整是基于公司目前的产能原因,也是贯彻公司“品牌年”整体战略的重要举措,将集中力量进行品牌建设,为明年和以后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7月20日,比亚迪首款MPV车型在深圳首发上市,售价为13.98万-23.98万。从M6的售价可以看出,随着M6等高端产品的推出,比亚迪营销策略已经打上“以价值竞争市场”的烙印,预计后续车型如S6、L3等售价也都将在10万元以上,高价值车型的推出将给企业和经销商带来高的利润回报。

    比亚迪有关人士曾表示,2010年是比亚迪的品牌年,将大力提升企业运营质量、产品质量和经销商盈利水平。公开数据显示,比亚迪目前拥有4个销售网络,超过1000家经销商。业内人士分析,比亚迪多款车型取得销量冠军,与其科学的渠道规划、合理的车型分配有着莫大的关系。目前,其他品牌也正在纷纷研究和效仿,推出各自品牌的分网计划。此次调整产销结构,对比亚迪体系建设无疑又是一大利好。

    对下半年轿车市场寄予厚望

    纵观2010年的汽车产业政策,刚刚出台的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补贴当属最重磅的炸弹,一定程度上拉动了节能汽车和小排量汽车的消费,而以深圳为代表的地方政府也对新能源汽车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大力支持。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均表示,比亚迪F0享受到政府3000元的补贴,现在稳居微型轿车的销量冠军。而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汽车也在补贴政策实施后,取得了不错的增长。另外,F3、G3、F3R等车型也在节能补贴申报中,相信会对下半年的销售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王建均还表示,下半年,除了已经上市的M6以外,L3、G6、I6等车型都凝聚了比亚迪最强的技术和最好的工艺,目的是去冲击合资品牌车型的市场份额,努力提升高附加值车型在公司整体销量中的比重,是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