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吉奥加快资产评估 四季度将完成合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0日07:55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已与吉奥签订并购协议的广汽集团,正在加快资产评估的进程,通过战略收购实现吉奥的快速融合。而广汽吉奥也有望在四季度完成收购,并进入广汽的上市计划中。

  记者日前从吉奥汽车内部获悉,伴随着资产评估等必要程序的陆续进行,广汽吉奥作为新公司将在第四季度成立,广汽吉奥也将作为新的标志出台,与广汽集团共同参加今年的广州车展

  据了解,自从今年4月26日广汽集团与吉奥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尽快成立广汽吉奥合作公司是广汽集团、吉奥双方近期的重要工作之一,随着双方中高层接洽,广汽吉奥的资产评估程序已经接近完成。

  记者在吉奥集团官网上发现,7月26日,广汽集团副总经理、投资部、法务部、财务部、审计部、企管部等广汽集团中高层领导刚刚视察了路桥制造基地。此前,广汽集团中高层领导一行还先后拜访了吉奥集团山东东营、杭州萧山的两大制造基地。

  尽管受制于商业机密的限制,双方对合作进展讳莫如深,对于合资的金额与新公司的成立日期并未明确表态。但业内人士猜测,广汽集团高层频繁造访吉奥生产基地,这也意味着广汽吉奥进入了正式合作的倒计时。此前,吉奥汽车董事长缪雪中曾透露,“眼下可以肯定的是,12月份,吉奥将与广汽一同参加广州车展”。

  据了解,此前在广汽集团与吉奥在杭州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广汽集团现金形式出资,吉奥汽车以其汽车产业相关资产出资,整合成一家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股比为51:49的合资公司——“广汽吉奥”。

  按照协议,与菲亚特、长丰的合作不同,虽然广汽掌握51%控股权,但吉奥的品牌和经营权将继续保留。广汽集团具体投入的金额,将结合新公司发展的需要,根据未来5年发展初步规划的60万辆产能,再决定投入。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广汽集团已敲定8月30日在港整体上市,其中已包含了广汽吉奥的投资项目。业内人士分析,广汽集团与吉奥的合作是肯定的,随着资产评估的深入,如果一切顺利,四季度就应有结果宣布。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