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省油是硬道理 “油耗三包”车走俏广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2日1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国际原油价格重回到80美元/桶上方,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的窗口随之关闭,成品油批发价格也普涨50-100元。随着油价的起起落落,日前,广东车市出现了一种“油耗三包”车,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这是东风风行广东地区部分经销商针对菱智柴油版开展的推广活动,4S店公开承诺:菱智柴油版在正常行驶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不超7L。若超出这一标准,超出的全部油耗由商家买单。国家工信部实际测试数据也显示,2010款菱智柴油版百公里耗油7.06 L/100km,比同排量汽油机节省30-40%的燃油消耗。


  对车子的节油性能进行公开承诺,此举在国内尚属首次,更何况是MPV车型。于是,在以追求效率著称的广东消费市场,“油耗三包”车便日渐走俏。其实,在华南车市,日系车占据了近70%的市场份额,其出色的经济节油性就是受欢迎的一大关键,省油才是硬道理,“油耗三包”车的走俏的也就不足为奇了。

  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油耗三包”车型是一款柴油车。而柴油车在国内乘用车市场尚未普及,但在广东车市,“油耗三包”的出现,使柴油车出现了普及倾向。或许,这就是广东消费者追求效率的一个体现,正如那句广为流传的话: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既然柴油车相比汽油车,经济省油,而且动力表现更佳,还符合当前的低碳要求,没有理由不用呀。


  记者了解到,清洁型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相比,不仅油耗要低30%以上,而且二氧化碳排放比汽油机低25%,微粒排放减少99%,氧化氮排放减少98%。动力也更为强劲,其输出扭矩要比一般汽油机高出50%。其实,在欧洲汽车市场,清洁柴油车的利用率已达50%以上,到2030年柴油车的保有量比重将达60%以上,清洁柴油技术已经成为欧洲实现低碳目标的基本发展方向。

  或许,环保柴油车在国内的大范围普及,将从广东开始?

(责任编辑:王艳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